不支持Flash

明基移动高管向母公司追讨3600万美元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 10: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德国手机厂商明基移动已经宣告破产,但它给母公司明基带来的麻烦却远未结束。明基移动的破产清算管理人马丁·普拉格尔(Martin Prager)周五再度提起诉讼,要求明基向明基移动高管兑现2600万欧元(约合3600万美元)奖金的承诺。

  2005年10月,西门子将持续亏损的手机业务出售给明基,并计划分期向后者支付4亿欧元的补助金。明基随即将西门子手机业务更名为“明基移动”,继续在德国开展运营。但是,明基移动的命运并未因此改观。由于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该公司连续三个季度出现亏损。去年10月,明基宣布将不再继续投资明基移动,而且该部门已于9月底向当地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在此之后,明基遭遇了多起法律诉讼。今年7月,普拉格尔已经针对明基提起两起独立的诉讼,索赔8310万欧元。这两起诉讼同明基移动2006年向明基支付的特定应付款项有关。明基当时否认了全部指控,并计划提起反诉。普拉格尔在周五提起的诉讼中要求明基向明基移动高管支付3600万美元的奖金。这一奖金计划此前已经获得了明基的批准,但明基移动最终并未支付。

  今年3月,普拉格尔表示,由于宣告破产,已经有4350名债权人向明基移动提出索赔要求,总计额超过了12亿欧元(约合16亿美元)。他预计明基移动的总资产仅有3亿欧元,远远不能满足债权人的要求,甚至不足以支付剩余人员的遣散费用和法律支出。在提交索赔要求的4350名债权人中,有3500人为明基移动的前员工。

  此外,多名德国政界人士已经向欧盟全球基金提交申请,希望获得专项资金,用于为前明基移动员工提供支持。(孟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