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非海底光缆建设将开工 惠及2.5亿非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 09:29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8月9日专电(记者欧飒)世界银行下属的国际金融公司近日批准向东非海底光缆系统项目投资3250万美元,并宣布该项目将在未来几周内开工。

  东非海底光缆全长1万公里。国际金融公司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于2009年初全面投入运行后可望有效改善21个非洲国家的

  通信条件,为这些非洲国家以及它们与世界其他地方之间提供优质互联网和国际通信服务,它将惠及2.5亿非洲人,并将切实减少消费者和企业的通信支出。

  国际金融公司执行副总裁拉斯·斯奈尔说,这条光缆一开始可使有关非洲国家的国际通信价格降低三分之二,随着更多的通信服务商由于光缆的建成而加入到市场竞争中来,价格还会进一步降低。

  非洲东部地区至今没有海底光缆与互联网相通,只能依靠卫星上网,费用相当昂贵,且稳定性欠佳,制约着这一地区的经济发展。

  东非海底光缆系统项目已经讨论多年,但由于肯尼亚和南非之间在建设资金、所有权和管理等问题上存在分歧而被一再推迟实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