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Phone二代9月出货 台湾中华电信争取引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5:0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10日台北报道 中国台湾最大移动电信运营商中华电信证实,早已和苹果密集接触引进第二代的iPhone手机。

  继日前传出中华电信投资的神脑国际,已向苹果递送合作意向书,为中华电信争取代理iPhone中文版手机来台销售之后;中华电信移动通信分公司副总经理林仁红今9日证实,除了通过渠道商神脑国际之外,中华电信亦亲自出马向苹果争取引进iPhone。不过时间点最快也得等到明年,锁定支持3G移动网络技术的第二代iPhone。

  中华电信是继远传之后,第二家传出有意引进iPhone的台湾移动电信运营商。远传电信董事长徐旭东在今年7月时表示,对

苹果iPhone甚感兴趣。该公司另一高层并私下透露,已和AT&T及苹果密切接洽引进台湾事宜,时间点应该发生在明年。

  不论最后iPhone在台湾找上的电信服务商为何,值得观察的是远传和中华电信意欲引进的都是第二代iPhone,原因即在于从他们的眼光看来,第一代iPhone在技术上还有许多有待改进之处。

  症结之一即在于现在iPhone仍使用2G的系统而非移动电信运营商目前主推的3G服务,这导致iPhone在性能表现上“和一般手机没有两样,”远传电信总经理杨麟升说。

  林仁红则直指,2G的传输速率过慢,难以用作能为电信运营商创造高利润的非语音加值服务。

  “这也是为什么iPhone在美国市场销售成绩还有待观察的原因,”林仁红说。外电报道,虽然iPhone销售成绩已突破30万部,但是实际开通AT&T服务的用户数大约只有一半,“这显示出现阶段的iPhone还无法吸引消费者上网、浏览网页,”他说。

  第二代iPhone预计在9月出货,台湾组装厂广达内部人士透露,其外型和苹果反败为胜的武器iPod长的几乎一模一样,因此内部昵称为“iPod Phone”。

  iPod Phone将视为第一代iPhone的平民版,售价将落在249美元至299美元之间。虽然与iPhone同为

智能手机,但是功能上将略为精简,例如不支持Google Map或者YouTube这类高端应用;但是极有可能支持正在起飞的3G或俗称3.5G的HSDPA技术。(旷文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