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HSPA将主导手机宽带 移动WiMax尚需时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0:1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10日国际报道 如果硬件厂商能够把握住机会,未来数年中HSPA标准将主导手机宽带市场。

  Juniper Research在一份报告中预测,到2012年,70%的手机宽带服务订户将使用这种增强版3G技术。届时,手机宽带服务用户将达到12亿,相当全球近三分之一的手机用户。

  HSPA宽带连接速度将超过500kbps,最高可以达到数Mbps。据UMTS Forum称,目前全球约有500万HSPA用户服务。

  Juniper Research分析师威尔考克斯表示,HSPA的普及将取决于支持HSPA硬件的成功。他说,iPod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目前市场上有128款支持HSPA技术的产品━━能够提供相当于标准3GSM手机5-10倍的数据下载速度。

  据威尔考克斯称,与移动WiMax相比,HSPA还是有优势的。HSPA有技术基础,是对现有3G/GSM网络的软件升级。WiMax需要更长的时间,因为需要建设全新的网络。他说,到2012年,移动WiMax在手机宽带市场上的份额将只有一位数。

  Juniper Research表示,手机宽带的需求将主要是由北美和西欧推动的,中国和远东地区也将起到重要作用。

  威尔考克斯表示,由于发展中国家的用户将用新的支持宽带技术的新硬件取代旧硬件,手机宽带服务用户可能会急剧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