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报告称5年后手机宽带用户将超过1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8:5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8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Juniper研究公司近日发表研究报告称,到2012年前,全球近三分之一的手机用户将使用手机宽带连接方式。

  这个数字表明,在北美、西欧和相对较小的远东和中国市场的推动下,由全球10亿用户产生的不断增长的宽带服务销售额将达到4000亿美元。

  Juniper公司称,在今后五年内,HSPA方式(高速数据包接入,包括HSDPA和HSUPA)和未来版本将支配手机宽带网络。到2012年,HSPA网络用户将占手机宽带用户总数的70%。

  该研究报告作者Wilcox指出:“HSPA在2007年的应用已经使它成为最先进的移动宽带技术,从近期和中期看,将有更多运营商采用HSPA网络。”他还说:“从3G服务商的角度看,HSPA是一种软件升级,而不是新的网络投资。HSPA还将从发展中国家手机用户的技术“跳跃”中获益。在手机被粗制烂造的地方,用户转向HSPA是很正常的事。”

  然而,该报告警告说,手机宽带网的发展在很长程度上将取决于是否有合适的应用设备,包括手机、

笔记本电脑、数据卡,或者媒体
播放器
和掌上游戏机这类其他设备。

  分析师强调,自去年以来,移动WiMax市场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一些主要制造商和运营商进行了多项测试,也签订了许多合同。到2012年前,移动WiMax方式将在全球手机用户中占有不到10%的比例。

  作者:老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