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旧金山建免费Wi-Fi网引争议 市民将投票表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5: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是否接受免费Wi-Fi网络的问题上,旧金山市民分为了两派。为了打破这一僵局,旧金山市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已经提议举办一次投票,通过这一方式确定是否在旧金山建设一个免费Wi-Fi网络,以谷歌广告作为支持为市民提供免费上网服务。

  此次投票预计将于今年11月进行,由于它属于无约束力的公民投票,即使在投票中获得批准,也不意味着免费Wi-Fi网络一定能在旧金山建设。不过,投票结果可能会对旧金山监事会的决策产生影响,从而为建设免费Wi-Fi网络扫清障碍。从2004年10月起,纽瑟姆就一直是免费Wi-Fi网络的坚定支持者。他曾经表示:“这一方式可以帮助旧金山继续保持在技术尖端,同时将无线互联网服务普及到贫困家庭。”

  按照原定计划,旧金山市监事会将于9月就免费Wi-Fi网络问题召开听证会,届时可能会出台最终决定。如果这样,在此之后举行的公民投票也就失去了意义。从公布之日起,旧金山免费Wi-Fi网络计划就引发了隐私保护、上网速度和合同条款等多方面的顾虑。

  根据去年4月公布的招标结果,EarthLink将负责修建这一Wi-Fi网络,预计造价为1400万美元到1700万美元。作为回报,EarthLink将以每月20美元的价格为旧金山市民提供一项收费Wi-Fi服务,上网速度为免费服务的三到四倍。这份合同的有效期长达16年。(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