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调查显示:用户愿意为融合业务支付额外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2:0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7年8月8日,来自阿尔卡特朗讯(巴黎证交所和纽约证交所:ALU)方面的最新市场调研结果表明,中国市场上的个人及企业用户对于语音、视频、数据及多媒体应用等多重播放业务显示出浓厚的兴趣,接受调查的中国企业及个人用户多表示愿意为这些“融合”业务支付额外的费用。

  本次市场调研是阿尔卡特朗讯以用户为中心的体验项目组委托独立的市场调研公司进行的。调研公司通过网络问卷的形式调查了400多家中国企业管理及决策人员和1500多位中国用户,然后根据问卷调查的结果进行详细分析。中国的业务提供商可以借助阿尔卡特朗讯在以用户为中心的体验方面的研究成果发现重大的新型收入增长点。

  

阿尔卡特朗讯把对融合业务感兴趣并愿意为之付出额外费用的客户细分市场称之为“甜点”(sweet spot)。

  本次调研有以下重大发现:

  被称为“甜点”的企业用户

  §企业信息技术管理人员及决策者对融合业务非常感兴趣(10分制的问卷得分为8.2分)。

  84%的接受调查者愿意支付高出目前费用38%至80%的通信费,以享受融合业务带来的便利。此外,本次市场调研还发现,多数对融合业务感兴趣的企业用户都是拥有多处经营场所的大型企业的雇员。这些“甜点”预示着向中国企业提供融合业务的重大机遇。

  §最受该细分市场青睐的业务功能为:

  §企业级IP语音解决方案(VoIP Solutions for Enterprise)

  §短信回叫管理器(SMS Callback Manager)

  §无线办公(Wireless Office)

  被称为“甜点”的个人用户

  §超过66%的中国成年用户和75%有孩子的用户在接受调查时表示对融合业务很感兴趣(10分制的问卷,成年用户得分为8.2分;有孩子的用户得分为8.3分)。近半数的接受调查者表示愿意为获得这些服务支付额外费用。本次市场调研还发现,该细分市场以高收入家庭、25岁以上的已婚男性以及有小孩的男性为主。

  §最受该细分市场青睐的业务功能为:

  ·网络互动电视(Interactive Internet TV)

  ·

双模手机(Dual Mode Phone)

  ·未接来电短信告知及回叫管理器(SMS Missed Call and Call Back Manager)

  “我们将根据这次由阿尔卡特朗讯以用户为中心的体验项目组委托进行的主要市场调研的结果,提供一份经过深入分析的简报。相信我们的中国客户(业务提供商)会对此很感兴趣,因为该报告所含的市场信息会对其业务发展产生很大帮助。”阿尔卡特亚太区总裁兼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总裁Frederic Rose表示,“本次调研结果明确地告诉我们,中国市场蕴含着开展融合业务的重大商机。”

  作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