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货iPhone惊现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0: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 李光焱 实习生 丁嘉聪

  iPhone在美国掀起抢购风波,大洋彼岸的中国iPhone迷们翘首以盼,却也无可奈何。根据iPhone的计划,最早要到2008年,号称具有“革命性”突破的iPhone才有可能抵达亚洲。进入中国市场则尚无“时间表”。不过,记者日前在广州手机卖场竟然发现,水货iPhone已现身广州。

  水货登陆广州售价8800元

  上周,记者走访了广州本地的天河城、陵园西、中华广场等地的手机卖场,在中华广场名为“飞×移动”的一家水货手机卖场发现了令“苹果迷”期待的iPhone手机。据该卖场的销售人员介绍,现在出售的只有一款内存为8G的iPhone手机。该手机配有充电器、数据线、底座和一副原装耳塞,售价为8800元人民币,但4G内存的iPhone目前缺货。

  谈到销售情况,该销售人员表示,虽然价格昂贵,但他们卖场在三四个星期前就已经接受预订,而且到目前为止已卖出了四部iPhone手机。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洽购的买主要等20多分钟,才能看到真机。而据记者了解,此前就有不少商贩都打起了iPhone手机的主意,而国内市场上也出现了非法盗用“CECT”品牌仿冒的iPhone手机。目前在北京、深圳等地也出现了水货iPhone。;截至记者发稿前,还发现网上“幻×曲通讯”也有6800元iPhone出售,但卖家表示目前没有现货。

  使用功能不全购买不值

  “在卖的这款iPhone手机是未经解锁的,而未经解锁的水货产品,在国内根本无法使用,消费者即使购买了也只能是个摆设,所以在购买时应当考虑清楚。但如果能解锁,价格就肯定要到1万元以上了。”中华广场卖场的销售人员直言。他表示,该手机是加锁的,除非真要买,否则不让开机。

  而记者从一个在美国排队买到4G iPhone手机的朋友处得知,iPhone出现在中国却无法实现打电话的功能,可以使用的仅限于WIFI、视频、音乐等多媒体功能。业内人士也表示,在美国iPhone是与AT&T“捆绑”销售,而且购买后要激活才能正常使用。因此,iPhone来到中国后,有许多功能并不能使用。

  谁在卖水货iPhone?

  记者从中华广场卖场了解到,现在水货iPhone还拿不到“现货”,要买只能等待“期货”。而其中打着iPhone的幌子,期待从中捞一笔的卖主大有人在。“有些卖家宣称自己的iPhone是从美国买到的行货手机,但是不承诺解锁。这是目前水货iPhone卖主最直接的说辞。”一位行内人士表示。该人士表示,还有一类卖主,“由于国内大多数iPhone迷没有见过真机,只是从宣传中看过图片,因此,有些卖主以假iPhone手机冒充水货手机。”

  谁在买水货iPhone?

  “中国iPhone迷为了得到一部iPhone,无所谓是否能够实现其功能,‘只在乎拥有,不在乎好否’,这部分人成为目前购买水货iPhone的主力。也有人因为听信了卖家的‘忽悠’,以为买到了一个金元宝。这两部分人构成目前国内iPhone买家的95%。”上述业内人士说。

  他还提醒,适合中国市场的iPhone还未生产,水货经销商的承诺不要轻信。目前国内的电信运营商并不支持iPhone的技术标准,国内的SIM卡也不能在iPhone上使用,未解锁的iPhone也不能实现如打电话、发短信等的通信功能,而像音乐播放、网络下载等功能也要通过激活才可以使用。另外,iPhone全英文界面、无键盘手指触屏操作、不支持中文输入等问题让用户用起来较为吃力。就价格而言,虽然只是高端手机的价位,一般追求时尚的消费者可以承受,但售后服务形同虚设的水货iPhone,仅为了收藏而花大价钱冒险购买就不值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