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产部清查SP广电互动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7:5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在监管部门和运营商“围剿”下转向电视、广播互动节目的SP(电信增值服务提供商),正面临又一次严重打击。昨天,信产部宣布从即日起对SP在电视台、广播电台开展的互动节目进行清理整顿,未经备案或存在违规行为的SP将被停业整顿,典型违规案例将被公开曝光。

  信产部同时下发给移动、联通、电信、网通、铁通、卫通六大基础电信运营商和各省级通信管理局的文件显示,此次清查的重点包括SP在各级电视台、广播电台等媒体上开展的业务,其中包括短信、手机声讯、固话(小灵通)声讯等方式。信产部要求,从即日起,运营商需对旗下SP进行自查和清查,并在8月31日前将检查结果报送信产部和当地通信管理局,其中应包括已经清理的SP业务列表、需保留的业务列表以及保留理由等。未经备案或存在违规行为(如涉及占卜、算命等封建迷信;以虚假宣传诱骗用户消费;设置消费陷阱;抽奖、中奖环节不透明等)的SP将被停业整顿,信产部还将通过媒体公开曝光典型违规案例。

  易观国际新媒体分析师张燕玲表示,信产部对广电互动节目的清查将进一步压缩违规SP的生存空间,对中小SP的生存构成压力。张燕玲称,易观国际预计,到今年底,国内SP的数量将只剩下1900家左右,其中超过半数将亏损。

  在监管部门和运营商的打击下,昔日暴利的SP行业开始面临利润缩水的困境。国内SP领军企业TOM公司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去年TOM第二季度盈利1175万美元,但今年第一季度仅盈利15万美元,而第二季度则出现了965万美元的亏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