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用户不满带宽打折 8M上网实际速度2.7M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6: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调研和消费者权益机构Which?调查发现,宽带服务的标称速度与实际速度间存在巨大差异,标称8Mbps的宽带实测平均速度为2.7Mbps,最低的仅仅0.09Mbps。

  在今年4月,有14642名Which?受访者参加了这项调查,对其ISP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打分。随后,在5月和6月份,这家消费者权益保护团体召集超过300名用户,对英国27家ISP进行了网速测试。超过1/3的Which?受访者具有标称“可达”(up to)8Mbps或更高速度的接入服务,但宽带实测平均速度为2.7Mbps,最低仅为0.09Mbps。

  调查显示,只有30%的Which?受访者达到8Mbps这一速度,并且对服务满意。Global、Waitrose和Zen等小服务商提供的实际速率超过了8Mbps,AOL、英国电信和维京媒体公司等大公司的服务则低于这一速率。

  英国广告标准局(The Advertising Standards Agency)指出,如果大多数人可以接近这一速度,措辞“可达”即适用;Which? 则认为,广告招致误解,并呼吁英国电信管制机构Ofcom调查肇事ISP。Which?人士Malcolm Coles表示:“这一结果令人震惊,ISP的广告与用户的实际上网速度大相径庭。如果你想使两个数值一致,就要抹去标称值的(小数点)前面。”

  英国实行宽带接入实行“网业分离”,电信运营商专心做带宽提供商、接入提供商,收取“过路费”,而各种电信业务与应用则完全开放,因此也涌现出众多ISP,实现了宽带互联网市场更全面的竞争。

  单就英国电信改革宏观政策而言,颇为成功。其电信业曾是双寡头垄断格局,自从1991年国内电信市场开始对外开放,完全开放政策允许任何公司都可以申请开办国内电信业务和建立固定网络设施。英国电信政策选择的当,其结果是涌现出英国电信、沃达丰和大东电报局等具备极强

竞争力的世界级跨国电信企业。(杨正)

    相关新闻

    香港100Mbps宽带不限BT 带宽不达标双倍赔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