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召开08年渠道峰会 创新与取舍成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21: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6日消息,一年一度的思科中国财年合作伙伴高峰会议在广西南宁落幕。主题为“成长源于改变”的峰会聚齐了思科众多高层及全国主要渠道合作商,除了分享思科07财年业绩成果外,与会者还进一步了解到了思科中国在08财年渠道政策上的改革方向以及未来思科的发展思路。而思科大中华区总裁林正刚关于企业创新改革以及取舍的观点引发了众多人关注。

思科召开08年渠道峰会创新与取舍成关键词

思科大中华区总裁林正刚(新浪科技 吴文雄摄影)

  业界普遍认为,对于思科而言,如何帮助服务领域合作伙伴提高创新意识,紧跟思科变革的步伐,共享可持续盈利之旅,已成当务之急。

  在这场长达1个小时的主题演讲中,林正刚多处提到了蓝海、创新改革以及核心

竞争力,而有关于取舍以及企业进化的理论,也成为林正刚演讲的重点。在林看来,任何一个企业的资源都是有限的,企业应将有限的资源投入到核心价值领域,而逐步舍弃非关键非核心领域。

  “任何产品都有自己的生命周期,从进入到退出,旧的产品不退出,新的产品就无法进入,”他说,“人不习惯离开熟悉的环境,这是天性,但难在于离开后进入不熟悉不习惯的领域”。此番表态似乎意味思科未来将会逐步放弃一些未来将完全没有市场的产品领域,如业已成熟的FA(包括路由器、交换机)领域等,而转投AT(包括网真)等非关键但核心业务领域。

  但林正刚同时强调,产品成熟并不意味就没有创新,即便是在成熟领域,如果仍然有创新与加强的空间,仍然会投入,比如基础软件,

操作系统等方面。

  目前在思科渠道中,FA市场最为成熟且利润巨大,林正刚坦承要让渠道完全步入新领域如uc等,“很难”,但他亦希望通过培训代理商、引进新伙伴等方式继续带领合作伙伴步入新的利润增长极。“我希望企业与合作伙伴的关系不是简单的买与卖的关系,而是希望在此之外,能有更多的学习与沟通,在

供应链、价值链各自找到合适的位置。”

  他同时强调了未来对视频的重视,“视频就是未来”。在思科统一通信的理念中,视频将与数据服务、语音、无线四网合一,另外,在08财年,思科将会更多投入到网真业务中。

  财报显示,刚刚过去的07年思科市场增率明显加快,07年第三季度,思科净销售额为89亿美元。而经历换标、收购案、四大区建立等转型,林正刚也希望思科能真正脱离产品的概念,给人以生活、互联的联想,真正成为一个改变人生活方式的平台。(吴文雄)

   相关报道:

   思科中国08财年合作伙伴峰会在南宁召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