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中国无线技术大会9月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4:13  新浪科技

  9月,由信息产业部无线电管理局主办的中国无线技术大会将在北京举行。在本届大会上,除了探讨无线技术的发展,如移 动宽带技术外,大会还将重点研讨无线技术在其他多个行业的应用,如公共安全、广播电视、市政、教育、能源、医疗、民航、运输和企业等。随着对创新性增值无线应用需求的日益高涨,无线技术市场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由于诸多无线技术提供了新的范式,极大地提高了生产力和成本效率,因此有理由相信,伴随着无线技术的成熟和标准化的推广,无线技术应用的一个新的时代即将到来。

  通过采访中国无线技术大会组委会,了解到中国无线技术大会暨展览是信息产业部无线电管理局主办的一项旨在推动无线技术应用的官方活动。首届中国无线技术大会始办于2001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而今年,第七届中国无线技术大会定于2007年9月5日至6日在北京亮马河饭店举办。

  大会组委会还介绍了本届大会的重点,涉及到:

  *无线宽带技术和服务

  *软件可配置无线电(SDR)

  *先进的双向专业人士用移 动数字无线电及其应用

  *基于位置和遥测的系统和应用

  *网状网和无线自治/特定网

  *不同应用的电子标签(RFID)系统

  *TD-SCDMA

  *包括基于位置服务、SMS和MMS在内的移 动数据应用

  *通过Wi-Fi、

蓝牙、ZigBee和UWB等技术的无线连接

  *天线设计和系统

  为了推广无线技术在行业的应用,本届中国无线技术大会特邀了多个行业的主管领导出席本届大会并就行业的需要作大会发言,这些嘉宾包括:广电总局科技司副司长王联,民航总局空管局副总工程师李朝阳,交通部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英,公安部总工程师马晓冬,铁道部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姜永富。

  本届无线技术大会首次获得全球TETRA协会的支持,宣传并推广的数字集群技术在中国的应用,特别是在行业的应用。

  随着汽车进入家庭,家庭数字化的进程的深入,为无线电子技术创造了光明的未来。本届展会特别邀请了ZigBee联盟主席Bob Heile博士、WiMedia联盟总裁 Stephen Wood先生 、Wi-Fi联盟监管主席 Liam Quinn先生作为嘉宾出席本届展会并就WiFi 技术及近距无线技术做主题发言。

  而电信运营商目前关注的一个热门问题 — IP多媒体字系统(IMS)将在本届展会中进行深入讨论。本专题的主席是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通信标准研究所总工程师续合元先生,届时英特尔公司的专家也将就此作专题发言。此外, Aruba Networks将就网格网络话题发言。

  基于GPS的位置服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汽车导航系统正在成为人们的青睐品,而本届展会首次推出基于位置服务的培训班,并邀请国内著名的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In-Stat公司与领先的LBS供应商一起与全世界地图和内容提供商、遥测公司、应用

开发商、集成商、互联网门户网站、设备/手机制造商、移 动运营商、以及其他的利益相关者聚集一堂,交换信息,探讨商机和发展问题。

  此外,来自中国电信、中国移 动、

中国联通、铁通和中国网通的高层人士将在本届展会中探讨利用WiMAX和TD-SCDMA构建移 动宽带业务网络。

  。

  大会网址:www.wirelesschina-summit.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