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线互联网联盟服务受挫 FCC称其设备未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 11: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微软、谷歌、英特尔、戴尔、飞利浦等几家技术巨头组成的无线互联网联盟日前受挫,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工程和技术办公室称,该联盟推出的原型机在初步的测试中没有达标,无法实现快速定位和不干扰其它电视广播。

  据悉,这个无线互联网联盟正在努力推出新一代无线互联网接入服务,该服务计划利用目前尚未使用的电视频段。联盟原本希望频段测试能够最早于今年10月获得通过。目前,许多家大公司都在努力拓展互联网接入的手段,以此来赢得更多的消费者,该联盟只是其中之一。

  联盟希望新的互联网接入服务能够自成体系,不必受到传统电信网和有线电视网的约束,从而降低消费者使用互联网接入服务的费用,增加他们的选择。

  但对此计划持批评意见的人士表示,这些未获许可的设备将干扰电视广播和通信服务。而FCC工程和技术办公室的测试报告也显示,在初步的测试中,联盟提交的原型机无法持续稳定地侦测识别电视信号和无线对讲信号,测试发现原型机的发射射备会对电视广播和无线对讲造成干扰。

  该联盟的发言人斯科特·布雷克·哈里斯(Scott Blake Harris)在一份声明中称,联盟将继续与FCC的工程师们沟通,联盟成员仍然希望频段测试能够最早于今年10月获得通过,联盟成员对此充满信心。

  哈里斯称,“我们将继续与(FCC)合作,尽快解决目前测试中出现的问题,相信最终频段干扰问题能够解决,10月份能够通过测试。”但FCC工程和技术办公室称,由于目前实验室的测试结果不佳,接下来要进行的场外测试也暂时停止。

  FCC工程和技术办公室同时表示,该原型机并未采用多项可以降低干扰的方法,这意味着该设备仍有改进提高的可能。据悉,谷歌目前正在游说FCC,希望FCC能够向设备和软件厂商拍卖频段,不再只面向传统运营商。(王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