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明年手机短信可查公厕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 08:40  北京晨报

  人员密集场所免费发放导厕图 年底前沟槽厕所全部“消灭”

  晨报讯 (记者 彭岚兰) 老城区的沟槽厕所将在今年年底前淡出北京人的视线。昨天,记者从市市政管委召开的2007年公厕管理专题会上获悉,到今年年底,除特殊情况外,北京沟槽厕所将全部改造,安装独立的便器,使老旧厕所在人的视觉和感官上形象大改。此外,今后市民不论在家中还是在街头,通过计算机或街头信息亭可快捷查询就近公厕信息,也可通过语音电话、发送短信查询。目前,这项工作正在进行中,将在奥运之前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尽管北京拥有最多的公厕,但“如厕难”仍存在,缺乏公厕信息引导成为重要原因。昨天,市环卫设计科研所发布公厕信息引导方案,将在人员密集场所设置免费自取的周边导厕图。据了解,奥运会之前,城八区主要旅游点、商业中心、体育场馆及人口密集区周边将推广公厕引导牌,到本月初,公厕引导标牌将安装到位;另外,全市的公厕地图将绘制完成。这种导厕图可设置在路边,与公交换乘地图、地区导向地图结合设置,也可绘制在垃圾箱、广告牌上。

  除此以外,来京的外地人将可通过网络、电话语音或手机短信查询公厕信息。各区县将管辖地区的公厕信息上报,由市环卫科研所完成数据库,预计到今年11月底,全市的公厕都将在城市信息管理平台上标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