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睿哲上任凸显ASB战略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9:41  通信信息报

  除了担任上海贝尔阿尔卡特(ASB)总裁,罗睿哲还将继续其阿尔卡特朗讯亚太区总裁的工作。由罗睿哲来接任阿尔卡特朗讯在中国的旗舰公司——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的总裁,可以说是阿尔卡特朗讯公司在亚太区的重要战略调整

  本报记者 林洁如

  7月20日,罗睿哲(Frédéric Rose)正式出任上海贝尔阿尔卡特(ASB)公司总裁。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前任总裁狄加先生(Gerard Dega)在领导公司三年多之后,已决定于近期退休。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董事长袁欣先生表示:“我们感谢狄加先生几年来为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在他的有力领导下,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大大增强了在中国以及海外的市场竞争能力以及技术领先地位。相信在罗睿哲先生的领导下,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将进一步提升其国内外市场实力,实现更大发展,并在阿尔卡特朗讯全球特别是亚太地区业务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本地化和国际化可以统一

  除了担任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总裁,罗睿哲还将继续其阿尔卡特朗讯亚太区总裁的工作。由罗睿哲来接任阿尔卡特朗讯在中国的旗舰公司——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的总裁,可以说是阿尔卡特朗讯公司在亚太区的重要战略调整。

  从他一人身兼二帅的情况来看,阿尔卡特朗讯对中国业务重视度明显提升,同时也可能期望借罗睿哲来促进ASB和阿尔卡特朗讯亚太区的整合,以使该地区业务结合更趋于紧密,以利于阿尔卡特朗讯在亚太地区的更大发展。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近期在中国市场获得了许多重大市场突破,其中包括:为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网通以及中国移动等国内主要运营商部署了大规模的网络转型项目;成功中标中国移动以及中国网通TD-SCDMA试验网部署;获得中国移动以及中国联通移动网络扩容合同;在巴基斯坦实现销售突破,为中国移动巴基斯坦有限公司进行GSM网络部署。

  可以说罗睿哲在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处在上升阶段的时候接任了总裁一职。那么,同时任职亚太地区总裁工作的罗睿哲能否适应中国国内市场规则,并使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也成为国际化的弄潮儿?

  运用罗睿哲自己的表述,他带来的将是“本地化和国际化可以统一”的理念。

  科技本土化运用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是直接隶属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中央企业,也是中国电信领域第一家引进外资的股份制企业,拥有丰富的国际资源。它拥有一个国际级研发中心,可全面进入阿尔卡特朗讯全球技术库,开发应用于中国和向阿尔卡特朗讯全球客户出口的独创技术。

  同时,公司的营销服务网络遍及全国,并积极配合并不断满足中国客户的国际化业务需求。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一直致力于将其拥有的丰富资源整合于中国客户的实际需求中。

  表面上看,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的本地化似乎与跨国企业一般性的建生产厂、研发中心,广募本地员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等本地化行为并无太大的区别。

  但是ASB独特的股权结构让它在中国的扎根显得比其它跨国企业更为牢固,使它能够将核心产品研发与生产驻扎本地,以及编织了一个全国性的销售与服务体系。

  “有些同事从上个世纪80年代上海贝尔成立之初就在公司工作了,ASB已经拥有一支本地化人员、国际化视野、完全可信赖的团队,这一点在我就任阿尔卡特朗讯亚太区总裁时就已经获知,而不是最近才了解到的。”罗睿哲如是说,可见他对ASB本土化的策略已经了然于心。

  国际化的视野

  “一个中国本地化的企业,同时也可以是国际性的企业,我认为这两者之间并不矛盾。”罗睿哲在就任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总裁时表示。

  据相关统计,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有数千名研发研创人员,本地研发实力雄厚,是阿尔卡特朗讯全球三大研发支柱之一,六大研创中心之一。ASB拥有上海研发中心、南京研发中心、成都研发中心和位于北京的贝尔中国实验室。

  与之相适应,ASB还拥有强大的本地生产能力。ASB在上海浦东拥有面积达9.6万平方米的工厂,具备了除卫星通信和海底电缆之外的全设备生产能力,同时与ASB配套的国内外零部件及配套产品供应商多达数千家。在这种完善的本土采购体系下,生产成本也在直线下降。ASB的成本优势得以牢牢巩固。

  这些科技和生产的支持使ASB能够在立足中国的同时,有实力面向亚太。目前,ASB需要的就是一个有权力和资历的人可以带领它在国际化和本土化之间游走自如。

  “我倒是希望自己能够帮助公司获得更多的国际和国内资源,使ASB在阿尔卡特朗讯全球和亚太业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罗睿哲的愿望和阿尔卡特朗讯不谋而合。

  以他的履历和经验,使ASB在“阿尔卡特朗讯全球特别是亚太地区业务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那将是毫无疑问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