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PTV上演争霸战 UT斯达康与中兴均称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0: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日消息,对于IPTV市场,近日UT斯达康和中兴通讯均对外发布消息称自己在中国IPTV市场中排名第一,由于没有权威的机构进行统计,究竟谁是老大说不清楚。

  IPTV五雄争霸

  根据独立电讯研究资询机构OVUM近日发布的名为《中国IPTV的发展》的咨询报告中国有10多个主要省市成为了IPTV的试验地,其中占据领先地位的上海电信IPTV网络是世界上最大的基于H.264标准的IPTV网络,也是用户增长最快的IPTV网络,在短短6个月内其用户数就增加了15万。OVUM预测中国将在2009年前成为世界IPTV使用用户数排名前五的国家,将是全球重要的IPTV市场。

  基于这种前景,尽管IPTV实际上还处于起步阶段,但目前各设备商已经开始全力出击。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厂商主要有5家,华为、中兴、UT斯达康、西门子、上海贝尔

阿尔卡特

  据悉,本来还有一家名为思华的国内厂商,但由于目前IPTV主要是试验网,运营商要求部分设备为免费提供,所以,思华在IPTV竞标中的活跃程度已大大下降。

  另外,西门子、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去年在各种竞标中并未见到拿到多少单,原因也正在于这种试验网的免费提供部分设备的模式,上述企业的外企背景不允许他们这么做。

  中兴与UT斯达康均称第一

  在这种情况下,目前,中兴与UT斯达康等大举占领市场,日前均发表说法宣称第一。

  

中兴通讯的说法是,电信咨询机构OVUM的报告指出,中兴通讯在目前中国IPTV市场上已经占据超过50%的项目规模。

  另外,中兴通讯表示,2005年,外资投资机构瑞银也曾发布报告,认为中兴通讯是IPTV中国第一品牌。目前,中兴通讯IPTV已经进入江苏、上海、广东、云南、湖北等地电信市场,保持中国电信市场第一品牌的地位。

  而UT斯达康全球营销副总裁布莱恩 •卡斯基则表示:“UT斯达康RollingStream是中国应用范围最广的IPTV平台。他的依据是,目前已经在中国13个以上省份的商业网络中部署,共拥有约27万名用户。

    由于无国内官方权威机构的统计,到底谁第一无法判断,目前的事实是两者拿到的大单确实都不少。(银刀)

    相关报道:

    IPTV开始规模商用 今年用户数将达125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