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想手机全力备战中国风尚领跑TD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0:34  新浪科技

  近日,联想移动总经理刘志军公开表示:“中国TD时代的到来,必将进一步刺激移动通信的终端市场。而在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前,国产品牌势将有一番大作为。联想移动将携2G时代积累起来的产品、技术及品牌等诸多优势,充分备战,领航中国3G市场。”

  联想移动一直将全力支持中国标准——TD-SCDMA放在第一位,以TD联盟终端组组长的身份矢志不渝的推动TD在中国的发展,同时也从企业发展角度将TD-SCDMA定为在手机市场上开疆拓土的新“起跳点”。当面对部分业内人士“将业务重点转移到TD上是冒险” 的论调,联想手机更是立足长远,着眼大局,坚持在TD-SCDMA等3G研发方面早布局、大投入。

  早在2004年高交会上,联想移动就首次展出了TDS-CDMA样机。2006年11月,联想移动研发的TD-SCDMA手机顺利通过了信产部组织的在青岛、厦门、保定三地六个系统网络上的多项外场测试。2006年12月,在香港举行的世界电信展上,联想移动展出了6款具有可视电话、高速上网等3G功能的TD-SCDMA终端。今天,当TD大幕即将拉开,联想TD战略的前瞻性与正确性,已然在众多竞争对手的仿效行动中得到最好的肯定。

  据国内著名咨询机构易观国际预测,至2011年年底,TD-SCDMA终端市场总规模将达485亿人民币,平均毛利润率为25%。据可靠消息,得益于先发制人的战略思想,联想移动已经为中国移动在今年三季度举行的TD-SCDMA终端招标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联想移动对年内TD-SCDMA终端招标的自信源于其一款具有杀手潜质的TD终端产品——TD800。2007年7月6日,在青岛举办的2007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会上,中国手机领域的领军者联想移动展出了这款代号为“龙”的TD-SCDMA/GSM双模手机。与会的全球各大技术产业代表纷纷被TD800清晰高品质的可视电话、精彩的高速下载等多种3G杀手级应用所吸引。当联想手机的工程师现场演示用TD800拨打可视电话的全过程时,“龙”所显示出的清晰流畅的画面图象,引来全场来宾的热情赞赏。令人惊喜的还不仅如此,TD800的外观大方典雅,黑白相间的配色与精致工艺的完美结合,让它显示出不俗的气质;加上2.2英寸 QCIF TFT 主屏和1.0英寸OLED外屏的搭配,展现出“中国风尚”的独特设计理念。此外130万旋转摄像头、强大的蓝牙传输,多媒体以及Micro SD扩展卡支持功能更令3G杀手级应用如虎添翼。

  作为国内GSM手机品牌中的销量冠军,近年来联想手机在市场以及品牌建设方面颇有建树——从发布中国市场上第一个支持DAB移动多媒体业务移动终端,到推出全球首款基于微软Windows Mobile 6中文版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再延伸到以核心技术与设计实力创造出的“粉时尚”、“粉流行”的“中国风尚”体验,联想都当之无愧的成为国内终端市场的领先厂商。联想移动总经理刘志军曾说:“坚定的自主研发战略,令我们在2G和2.5G上积累了大量实战经验,这些技术优势和营销经验都可以延续到TD-SCDMA的研发中。”

  业内人士指出:借着3G的东风,在中国从电信大国逐步成长为电信强国的时候,国产品牌面临着历史契机带来的全新机遇。联想手机在TD多年的积累和探索,加上长期形成的在品牌、产品外观设计、用户研究、产品应用及品质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使得联想手机在这场3G战役中牢牢地占据了杆位位置,其所倡导的“创领中国风尚”理念,势必在中国3G时代再掀风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