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通上海寻呼业务执照注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2:20  第一财经日报

  孙琎

  根据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近日发布的公告,由于6家联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联通国脉”)在上海的门市部没有年检,将被吊销营业执照。这些门市主要经营联通寻呼业务。

  联通自此逐渐完成工商程序上的寻呼业务注销。此前,信息产业部3月2日公示称,中国联通申请停止北京等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无线寻呼服务。之后的3月22日,联通关闭了除上海以外的寻呼业务。

  寻呼业务曾给联通带来巨大收益,同时也是联通当年上市时的重要资产。曾拥有世界上最大寻呼网络和用户群体的联通退出寻呼业,代表着发展23年的寻呼业退出历史舞台。

  寻呼业务在2000年以后急转直下,市场日益萎缩。2003年,联通寻呼总用户为856.3万户,最近几年的净亏损均在每年1亿元人民币以上,寻呼业务已成为

中国联通的一大拖累。在1999年曾作为联通优质资产注入联通(香港)上市公司的寻呼业,2003年底又被联通(香港)上市公司卖回给联通集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