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省网通分公司澄清住房公积金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4:30  新浪科技

  山东省网通分公司住房公积金报道真相追踪:人均450元

  近日,各大网站上一条“审计查出山东网通公积金人均月缴6389元”的报道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关注,记者查看了一下部分门户网站上该篇报道的众多跟贴,不平者有之,对数据的真实性质疑者有之,更有许多网通员工大声喊冤,称自己在网通工作多年,也远未达到报道中的收入水平,不知该篇报道中的数据从何而来。特别是报道中引用的一组数据显示,一边是济南某厂月均工资基数141.2元,甚至低于国家最低工资标准;而另一边,很难想象拥有在职员工近3万人的山东网通,月均工资基数能达到“2.13万元”,引起了各方对数据真实性和对比倾向性的质疑。真实情况到底如何,记者就此采访了与此事有关的人士。

  据了解,该报道中称“山东省网通分公司人均月缴

住房公积金达6389元”,上述报道与事实不符,以偏概全,有可能造成读者误解。山东网通表示,该公司一直严格执行国家有关住房公积金政策,依法合规,不存在逃税、漏税问题。同时,作为在香港、纽约两地上市的上市公司,公司每年的运营及财务管理不仅受到国家相关法规的严格约束,还要经受税务机关以及会计师事务所的严格
审计
,更受到香港及美国上市公司相关法规的监管,不存在违规问题,更不会逃税、漏税。而公司全体员工的月均收入基数更是与报道大相径庭,相差甚远。

  记者手中拿到了一份由济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供的数据表明,山东网通公司一直以来都在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执行。据了解 ,2006年,山东网通公司本部员工住房公积金月平均扣缴额在450元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