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将建无线宽带城市 网络覆盖滨海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8: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31日消息,天津市政府已经与信息产业部签署合作协议,其滨海新区将在全国率先建设无线宽带覆盖网络。继我国北京、天津、上海、武汉等城市规划无线城市的建设后,天津将在无线城市建设方面“先试先行”。

  天津的滨海新区是我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也是近年来国民经济增长新的动力。整个天津市的信息产业连续6年快速增长,并于2006年步入“世界七大智能化城市”。同时,伴随着天津无线城市的建设,无线网络基础设施将加速其迈向全球物流中心和金融中心的进程。

  全世界颇具影响力的全球无线城市论坛(MuniWireless.com)今年将首次登陆中国,计划于2007年12月5至6日在滨海举办“首届中国无线城市高峰论坛”。此次会议得到了天津市人民政府信息化办公室和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的指导和支持,旨在促进交流合作、加速我国无线城市发展步伐、助力我国信息化建设。

  全球无线领域的领先企业已经深入天津调研,尝试无线网络的部署和无线城市的建设。互联网巨头谷歌(Google)已经正式宣布出资至少46亿美元,竞购无线电频段,并同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Sprint达成合作协议,将在后者建设的WiMAX网络中提供一系列互联网服务。据悉,此次谷歌公司副总裁Chris Sacca将亲自访问天津,与中外行业经营共同探讨无线城市和无线服务的推进。

  随着全球化和信息化的发展浪潮,越来越多的城市在选择与众不同的定位,寻求新的经济活力和商机。“无线城市”的概念和模式对实现经济增长和建设和谐社会的目标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随着技术、成本、应用等桎梏陆续解除,从伦敦到台北,从美国到新加坡,无线城市建设正在全球范围内加快脚步。

  此外,来自全球最知名无线城市旧金山市的首席信息长官Chris Vein、芝加哥市的首席信息长官Hardik Bhatt、以及新加坡、台北等市的首席信息长官们,将首次齐聚天津,全面介绍无限城市的部署,展望无线技术的发展;全球无线城市论坛主席Esme Vos 也将亲临会场,来自摩托罗拉、诺基亚、英特尔、思科、北电、中兴、华为、阿尔卡特、上海贝尔、烽火等公司的高层,以及所有中外核心运营商,均将借此机会抢滩天津。(协和)

    相关新闻

    天津建全国首个WiMAX城域网 覆盖高新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