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智多微电子与重邮信科结盟开发TD智能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3:12  第一财经日报

  孙琎

  昨日,芯片厂商智多微电子宣布与重邮信科正式签订“TD-SCDMA手机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GSM与TD-SCDMA双模的智能手机平台,并在未来寻求芯片层面的合作。

  根据这项合作协议,重邮信科将提供包括自主创新的基带处理芯片和核心软件的TD-SCDMA通信平台,智多微电子则将其与自行开发的移动多媒体应用处理器以及操作系统相结合,携手进军中国3G市场。

  重邮信科是国内最早从事TD-SCDMA移动终端研发的单位之一,首批参与我国TD-SCDMA标准的制定工作。智多微电子为手机设计公司和生产商提供包括多媒体应用处理器、开放式操作系统、主流应用软件等在内的整体平台解决方案,主要作用是降低了智能手机的开发门槛,缩短了上市时间。

  TD

智能手机的支持力量正在不断增多。去年9月,首款TD-SCDMA/GSM智能双待手机由宇龙酷派研发成功。大唐移动与向宇龙酷派授权基于其平台的单、双模解决方案。而来自智能手机厂商多普达的一款TD智能手机,最近也已经在厦门移动的TD-SCDMA网络中悄然开始测试。

  在TD手机操作系统方面,微软、Symbian等国际厂商也表示出了兴趣。但目前占据TD智能操作系统和平台领先位置的是大唐移动,其平台为ARENA。

  事实上,也有很多小厂商在致力于开发相关的TD智能操作系统软件。如凯思昊鹏和上海科泰等,与海外巨头们相比,其最大优势就在于政府的支持以及成本优势。

  而且,大唐移动采取向中兴、华为等的授权ARENA和硬件捆绑的打包方案,可以有效地占据TD-SCDMA的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并降低其他企业的成本。

  易观国际分析师表示,正是由于包括软件在内的专利费用较低,TD-SCDMA手机产品的毛利率将高于WCDMA 和CDMA2000。随着智多微电子等更多厂商的加入,TD智能手机生态链才有可能进一步壮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