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CEO钱伯斯:我们不希望与微软正面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8:13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27日消息,客户的要求让思科不希望和微软发生正面冲突,然而网络器材巨头日前表示,能否避免和微软发生摩擦还要取决于许多其他因素。

  据vnunet报道,作为公司CEO思科钱伯斯先生在日前的一次会议上表示,思科网络的用户希望我们与微软合作,他们不希望看到这两家各自领域的王者发生摩擦。“任何用户都不希望看到毫无意义的冲突。”不过另一方面,钱伯斯先生也承认,避免微软和思科的冲突将十分困难,因为两家公司都在试图入侵对方的疆域。钱伯斯先生指出,那些业务发生重叠或者干脆就征战于同一市场的公司之间,几乎不可能保证完美的和平。“思科希望营造一种良好的环境,让竞争和合作共存,不过不得不承认这种情况之前从未出现过。实际上之所以我们提出这个概念,是因为大量的用户提出要求。”

  另一方面,软件帝国微软正在试图进入统一化通讯市场,在该领域思科毫无疑问是目前的王者,凭借IP电话系统连续多年排名市场首位。据悉统一化通讯服务,允许用户在跨越平台的基础上发送消息,包括即时消息、电话以及电子邮件等。与此同时,反过来思科也在窥探微软的宝座,也就是数字娱乐市场,全年的时候思科收购了电视

机顶盒制造商Scientific Atlanta。另外,在此之前思科还收购了Linksys和Kiss,后者为一家高端网络消费者电子制造商。

  不可否认在至今为止的时间里,思科和微软成功的避免了公开冲突,这也保证了双方的经销商可以顺利的运营。钱伯斯表示,虽然思科可能进入微软视为核心业务的领域,不过思科公司方面的的确确不希望打破现有和微软的合作关系,并且不希望挑起任何争端。(责任编辑:胡祥宝)

  作者:李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