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员工自缢身亡 华为安抚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7:33  新京报
科技时代_员工自缢身亡 华为安抚万元
目前,张锐的双亲暂住在深圳一家宾馆内。据《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据《长江商报》报道 毕业于武汉大学、年仅26岁的华为员工张锐,18日在深圳某小区内疑因工作压力过大自缢身亡。张锐的父母24日再次与华为公司交涉,该公司表示愿付1万元“安抚费”。

  工作60多天情绪低落

  今年4月,张锐投简历应聘华为并被录取,5月9日到华为报到,并和公司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劳动合同。一个月后,张锐打电话给家里,“我在这边工作很好,每月底薪有6000多元,加其他补助有8000元,请你们放心。”

  又过了一段时间,张锐打电话给父母,称工作压力比较大,“不想呆在华为,想辞职到其他地方工作。”他曾告诉表弟,表现不好就会被主管批评,还要经常加班。

  张锐的父亲看儿子情绪不好,就买了张站票坐火车到深圳,劝儿子好好工作。张锐此后逐渐恢复平静。但几天之后,张锐再次打电话回家表示准备辞职,老父只好第二次来到了深圳。

  7月17日,进入公司60多天后,张锐首次向主管请了一天假。晚上,他与父亲一起到小区附近散步。18日,张锐又请了一天假。下午2时,他告诉父亲要出去,从此再也没有回去。

  下午3时许,张锐的尸体在深圳梅林某小区的楼道内被发现。深圳警方赶至现场,发现张锐躺在过道上,身旁是一条绳子,后判断为自缢身亡。对于父母,张锐没有留下一句遗言。该小区是张锐初来深圳时,与同学们一起住过的地方。

  得知儿子张锐不幸身亡的消息后,其母亲连夜从武汉赶到深圳,想见儿子最后一面。目前,张锐的父母住在深圳一家宾馆内。

  自杀身亡难获保险赔付

  华为昨日在一份声明中确认,张锐的工作岗位为物料品质部元器件工程师,尚处于试用期期间,无正式工作任务,主要是在导师指导下学习物料品质相关的工作流程和工作方法。华为称已成立了专门的小组帮助张锐家属妥善处理善后事宜。据了解,由于张锐是自杀死亡,将无法获得商业保险的赔付。

  华为人事部副部长张志刚此前曾表示,根据公司规定只能给予1万元的安抚费。他说,张锐是自杀而且发生在公司外,其死亡并不在公司的员工伤亡补贴制度之内,这1万元也是公司对家属的慰问。

  对于家属认为的压力过大问题,张志刚承认华为公司的员工的确都有压力,但对于张锐来说,压力实际上远没到把他击垮的程度。他说,张锐进入华为只有60多天,没有转正,也不能独立承担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