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通拟竞标香港3G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1:4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赵谨) 昨天,从业内获悉,联通将邀请和记电讯、城市电讯及九仓电讯三家香港本地运营商联合竞投香港CDMA2000牌照。对此消息,中国联通副总裁李正茂表示,联通还没正式决定,但联通支持香港发CDMA2000牌照。

  去年10月,香港电讯管理局便宣布,拟以公开竞标形式拍卖CDMA2000牌照,获牌者在2008年11月后为香港提供CDMA2000服务。

  此前,有媒体报道联通是首个提交回函的运营商,但这一消息并没有得到联通方面的确认。

  据业内消息称,联通上述三家将要合作的运营商游说,合作第一年仅来自内地的CDMA漫游收入可达3000万至5000万港元,CDMA设备及手机的联合采购,还可使成本减半。

  对于上述消息,李正茂解释,联通正在等待香港电讯管理局将于今年10月公布的CDMA2000招标指引,现在暂未确定是以合作方式或是单个方式参与竞标。

  据悉,联通CDMA用户近一半的海外漫游业务来自香港,此前,香港没有建网,联通只有通过与香港运营商签订国际漫游协议实现CDMA用户的漫游。

  李正茂表示,如在香港建立CDMA2000网络,内地用户漫游成本会下降。业界普遍认为,如获得香港3G牌照,联通将在内地、澳门、香港同时拥有业务,对于强调全程全网的电信运营商意义重大。

  但香港已发的四个3G牌照全部是WCDMA制式,建设一个覆盖完善的网络涉及投资约15亿至20亿港元。在人口仅有700万的城市,再发一张3G牌照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联通若获得牌照,除漫游业务外,盈利前景也不甚明朗。对此,李正茂也坦承,香港的市场比较特别,联通也正在进行成本评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