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半年手机销量逾2.6亿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8:24  深圳商报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记者冯晓芳)记者24日从信息产业部了解到,1至6月全国手机销售总量达26680万部,比上年同期增长33.4%。销售收入达1610.8亿元,同比增长29.6%。

  信息产业部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司负责人说,价格优势已经成为大部分企业抢占市场份额的主要手段。统计显示,手机价格下降速度加快,1至5月全国手机平均售价比上年下降了4至7个百分点,国内品牌企业则下降了15至20个百分点。

  手机销量的企业集中度进一步增强。尤其是诺基亚手机,今年以来调整产品结构,扩大市场覆盖率,在高、中、低端手机上全面突破,手机销售量快速增长。1至5月诺基亚GSM手机销量占全国手机销量的比重由上年的25.1%,提高到36.6%,其国内市场份额也由上年的10.5%提高到18.1%。

  另据了解,1至5月我国手机出口量达13098万部,比上年同期增长26.5%。其中,国内品牌的手机出口量达1695.3万部,占全部出口的1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