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为员工自缢续:死者父母暂不同意安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8:07  南方都市报

  7月18日下午,华为年仅26岁的员工张锐自缢身亡。昨天一整天,他的父母几乎都呆在住宿的酒店房间内。华为人事部门承诺,昨天会告诉他们公司方面拟定的最终的解决方案,但直到发稿时,两位老人仍然没有得到答复,因此,老人决定暂时先不火化安葬。

  多条短信说在加班开会

  “今天开会,9点才完。”昨日一大早,张锐父母给记者打来电话,告诉他们在整理儿子的物品时,在他的手机里发现了近来一些还没有删除的短信。在张锐与表弟、同事和朋友的短信中,张锐多次表示自己正在加班,要过段时间才能有空。

  这些短信主要集中在今年的6月和7月。在6月14日19时56分给朋友回复的短信中,张锐说“现在在开会,过半个小时回来”。而在7月1日周日当天,他也告诉朋友要“1个多小时”才能回去。7月11日父亲第二次来到深圳的当天晚上,表弟发短信询问他当天加不加班、什么时候回家时,他也表示当天晚上还要开会。

  昨日,华为公司向部分媒体表示,张锐在该公司仅上了3天班。

  记者从张锐父母出示的华为公司合同中看到,张锐签订劳动合同的时间是在5月14日,他选择自杀时已经进入该公司50多天。而华为公司人事部副部长张志刚也向张锐父母承认,根据公司规定员工要在3个月后才能转正,尽管张锐还没有转正,但他已经是华为公司的正式员工。记者联系了一位与张锐同时进入华为工作的员工,他表示这批招聘的员工已经工作了近两个月的时间。

  白发父亲为儿子写悼诗

  晚年遭遇丧子之痛,张锐父母经受了沉重的精神打击。陪伴他们来到深圳处理后事的张锐表姐告诉记者,现在两位老人每天只睡3个多小时。夜里12点多才能入睡,但到了凌晨3点就会从睡梦中哭醒。

  在一系列文件和材料中,记者发现了一张信纸,上面是满满一页的一首悼诗。憔悴的父亲告诉记者,这是他怀念儿子时写下来的。

  父母暂不同意安葬

  昨天一大早,张锐父母接到了华为公司的电话,询问是否要将张锐遗体进行火化和安葬。但两位老人表示,现在几乎所有问题都没有解决好,所以暂时先不安葬。

  张锐父母刚来深圳时,寄住在多年前认识的一位老乡家中,由于贫困甚至无钱买饭吃,在多次交涉后,华为将他们安顿在梅林附近的一家酒店内。对于老人的困境,众多网友表示了同情。昨日下午,21cn网站联系了两位老人,表示他们将会发动网友,为他们进行募捐。作者: 徐维强

    华为通报

    华为关于公司员工自缢身亡事件的正式声明

    华为关于公司员工自缢身亡事件的通报全文

    相关新闻

    IT博客:是华为还是IT业患上了抑郁症?

    通信企业员工自缢续:母亲仍不明白儿为何自杀

    通信企业员工压力大自缢身亡 公司付1万安抚费

    华为员工肯尼亚坠机遇难

    胡新宇事件再起波澜 华为称网友误解床垫文化

 欢迎参与调查

- 您认为事件的的责任主要在于个人还是企业
在个人,心理承受能力差
在企业,管理不当
不好说

- 您认为华为的处理方法是否得当
合适
不当
不好说

- 您的职场压力是否很大
很大,濒临崩溃
还好,可以承受
没有,我享受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