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二季度电信服务质量七成申诉针对网间通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5: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廖奇) 电信收费争议再次成为用户申诉的焦点。昨天,信产部发布了《第二季度电信服务质量通告》,通告显示,电信用户在收费争议方面的申诉占申诉总量57.2%,较上季度上升12.8个百分点。其中5月间用户关于“上海移动取消手机WAP上网20元不限量包月套餐”一事的集中申诉占申诉总量的24.4%,成为本季度用户申诉焦点。

  通告显示,二季度,信息产业部从电信用户申诉受理机构、政府网站、部长信箱等渠道共受理关于电信服务的申诉9117人次,季度用户申诉率为10.5(人次/百万用户),较上季度有所上升。

  其中,电信服务质量方面的申诉占申诉总量的23.8%,较上季度下降13个百分点,用户对基础电信企业遵守《电信服务规范》、履行电信服务协议等相关服务问题的申告较上季度明显减少。通信质量方面的申诉占19.0%,较上季度上升0.2个百分点,其中网间通信质量方面的申诉占通信质量方面申诉的70.4%,主要来源依然是用户对3、4月间中国电信与中国网通网间通信质量问题的集中申诉。

  和上两项投诉形成鲜明对应的是,电信用户收费争议方面的申诉占申诉总量57.2%,较上季度上升12.8个百分点,其中5月间用户关于“上海移动取消手机WAP上网20元不限量包月套餐”一事的集中申诉占申诉总量的24.4%,成为本季度用户申诉焦点。信产部《通告》说,对上述两起用户集中申诉事件,他们进行了及时处理,相关问题在短时间内得到有效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