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机厂商联手执法部门围剿伪劣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7:14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韩冬

  全国移动电话用户数量已经超过5亿。移动用户的增长再次拉动了手机行业的快速发展,但同时也暴露出手机行业当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黑手机、假手机、二手手机、翻新手机、水货手机、克隆手机开始横行市场,导致手机市场鱼龙混杂,很多手机用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已经成为受害者。为了净化市场,部分手机厂商开始联合各地执法机关主动出击,对问题手机开始专项严打。

  7月16日,郑州工商部门在CECT手机厂商的协助下,一举端掉了一个售假手机窝点,在现场清缴到大量仿制的CECT手机。

  CECT的新闻发言人邹山介绍:与以往不同的是,假冒手机的商家现在已经到了明目张胆的程度,这些违法商贩肆无忌惮助长假货横行市场。CECT现在已经组织了一张无形的打假大网,各地手机分销机构在积极组织销售的同时,开始监控假冒手机的动向,随时与执法部门取得联系。

  在洋品牌手机当中,索尼爱立信从去年便开始参与手机打假行动。据索尼爱立信中国公司政府及公共关系副总裁宁述勇介绍,自2006年7月以来,深圳、广州、武汉等地海关曾查获18起假冒索尼爱立信产品出口的案件,这些产品仿冒索尼爱立信的电池、手机、充电器、耳机、外壳等。

  自2006年7月以来,各地主管部门对10多起假冒索尼爱立信产品及附件的案例进行了行政打击或提起刑事诉讼。2006年7月,广东省一家地下工厂的负责人因非法仿造索尼爱立信等品牌的耳机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及处以人民币10万元的罚款。

  2007年4月,因制造1万多个索尼爱立信手机外壳和5个模具的深圳宝安区某电子工厂的负责人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