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Phone服务协议中暗藏小伎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0:36  计世网

  【计世网讯】7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你已经是iPhone用户,那么看看与AT&T所签署的服务协议,就会从中发现一些有趣的事情。

  与标准的AT&T服务合同相比,iPhone 手机的服务合同要长得多,共分为六大部分。当然,合同内容冗长也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因为这可能是一种发展趋势。

  但是,如果内容冗长只是一种“障眼法”,目的是为了让用户错估一些细节,当值得注意。请看iPhone合同第四部分中的“iPhone软件许可协议”:

  4. 同意使用非私人数据:你同意

苹果及其子公司收集和使用技术及相关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关于iPhone、计算机、系统、应用软件、外设等技术信息。上述信息将被定期收集,用来改善软件更新、产品支持和其他服务。苹果可能使用这些信息来完善产品,或为用户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持。

  当然,这里并没有说苹果在监视你,或是已经知道了你的社会保证号,甚至是鞋码等信息。但是,如果iPhone的协议内容很短,而该条款又处在显著位置,那么用户会有什么反应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