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立信二季度利润增速减缓 股票暴跌5.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 08:52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21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爱立信称,由于在欧洲和北美的销售量下降,该公司财年第二季度的利润增长是一年里速度最慢的。在此消息影响下,爱立信股票出现了5个多月以来最大幅度的下跌。

  爱立信称,该公司财年第二季度的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57亿克朗(8.5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0.36克朗(0.05美元)增长到了64亿克朗(9.64亿美元),合每股收益0.40克朗(0.06美元)。爱立信的销售收入为476亿克朗(71.6亿美元),增长了6.4%。据彭博社对分析师的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测爱立信财年第二季度的销售收入为480亿克朗,利润为69.1亿克朗。

  爱立信首席执行官思文凯在一年里进行了六次收购以增强爱立信的多媒体部门。他说,在订单延迟影响这个季度的利润之后,这个部门的效益还不稳定。他预计,增长最快的市场是中国和印度,而美国和欧洲市场停滞不前。

  爱立信和索尼的合资企业索尼爱立信上个星期也没有实现预测的利润目标。

  爱立信

股票在斯德哥尔摩股票市场下跌了1.42克朗,下跌幅度为5.1%,交易价格为25.38克朗。这是爱立信股票自从今年2月以来最大幅度的一次下跌。

  爱立信重申了在2月份提出的预测,2007年在主要网络市场将以中间的一位数的速度增长。在今年2月份之前,爱立信曾预测2007年将温和增长,也就是增长率在5%至10%。思文凯当时在声明中称,我们将继续超过市场的平均增长速度。

  思文凯在采访中表示,美元疲软给了我们很大的打击。美元对克朗的

汇率比一年前下降了大约7.7%。

  爱立信最大的市场是中国,占爱立信这个季度销售收入的10%。其次是印度,占爱立信销售收入的8%。

  (责任编辑:饶翊)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