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达丰第一季新增用户910万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0: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沃达丰今天发布了2008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得益于在印度和土耳其市场的优异表现,沃达丰用户人数第一季度增长4.1%,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季,沃达丰新增用户910万人,从而用户总数达到2.32亿人。按照用户人数计算,沃达丰是仅次于中国移动的全球第二大移动通信运营商。彭博社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第一季度沃达丰用户人数将增至2.3亿人。沃达丰2006年以45.5亿美元收购了土耳其运营商Telsim,今年5月又以107亿美元收购了印度运营商和记Essar的部分股份,从而进入了这两个高增长市场。沃达丰第一季度在印度和土耳其新增用户330万人。

  沃达丰第一季度营收为83亿英镑(约合170亿美元),同比增长7.5%。不计入收购带来的影响,沃达丰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在欧洲市场,沃达丰在德国和意大利表现不佳,但在西班牙和英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新收购的资产中,沃达丰Essar(原和记Essar)的营收同比增长50%,Telsim的营收同比增长32%。与此同时,沃达丰同美国运营商Verizon成立的合资公司Verizon无线也有出色的表现,这一季度新增用户160万人。

  沃达丰将于7月24日召开股东大会,届时如何处置公司持有的Verizon无线股份将成为一个最重要的议题。一些激进投资者认为,沃达丰应当出售全部Verizon无线股份,并将所得收益返还给股东。但是,沃达丰CEO阿伦·萨林(Arun Sarin)并不赞同这一提议。他表示:“我们一直在寻求将Verizon无线股份的价值最大化。”沃达丰持有Verizon无线45%的股份。

  沃达丰今天重申,预计2008财年营收为333亿英镑到341亿英镑,高于上一财年的311亿英镑;调整后运营利润为93亿英镑到98亿英镑,高于上一财年的95亿英镑;固定资产增加40亿英镑到45亿英镑,高于上一财年的42亿英镑;自由现金流为40亿英镑到45亿英镑,低于上一财年的61亿英镑。(摩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