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摩托罗拉密寻新CEO 惠普前总裁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9: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摩托罗拉过去三个季度的业绩均令投资者感到失望,CEO埃里克·詹德(Edward Zander)的帅位越来越不稳固。但摩托罗拉一名董事周四表示,该公司董事会仍然全力支持詹德,并没有寻找新掌门人的计划。

  本周四,《商业周刊》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摩托罗拉三名董事近日同硅谷知名科技高管迈克尔·卡佩拉斯(Michael Capellas)举行了会谈,商讨后者进入摩托罗拉管理层的可能性。在这三名摩托罗拉董事中,包括詹德本人。卡佩拉斯此前曾经担任康柏总裁兼CEO,康柏被惠普收购之后,他又曾出任惠普总裁。

  摩托罗拉董事汤玛斯·梅里蒂斯(Thomas Meredith)否认了上述报道。他明确表示,摩托罗拉董事会仍然全力支持詹德,并没有请卡佩拉斯担任公司CEO的计划,“董事会认为,摩托罗拉拥有正确的战略和正确的管理者。”不过,一些企业管理观察人士仍然认为,摩托罗拉董事至少已经在谈论詹德的继任者。

  Wintrust财经公司高管皮特·克里斯特(Peter Crist)表示,任何一家公司如何连续三个季度的业绩令人失望,董事会成员都会讨论管理层变更方面的事宜。摩托罗拉将于今年9月召开2007年

股票分析师会议,届时詹德也会参加。一些分析师认为,这次会议对于摩托罗拉非常重要,因为该公司董事将在此之前举行会谈,届时詹德是否仍然受到董事会支持将见分晓。此前,美国亿万富翁、摩托罗拉大股东卡尔·伊坎(Carl Icahn)已经向詹德发难,要求其辞职。

  也有一些股票分析师认为,摩托罗拉董事会至少还会给詹德一个完整的季度,以确定公司是否有好转迹象。Morningstar股票分析师约翰·斯莱克(John Slack)表示,摩托罗拉短期内还无法摆脱颓势,该公司董事会非常清楚这一点。梅里蒂斯并没有透露摩托罗拉是否曾就其它管理职位同卡佩拉斯接触,但他表示,该公司当时正在为深陷困境的手机部门寻找一位新主管。(摩尔)

  今日相关新闻:

  摩托罗拉第二季度净亏损2800万美元

  《商业周刊》:詹德摩托罗拉CEO之路或到尽头

  往日相关新闻:

  RIM股价今年大涨78% 市值首次超过摩托罗拉

  三星电子超越摩托罗拉成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

  神秘投资人逼宫摩托罗拉CEO 曾赶走雅虎前掌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