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Phone频发准入请求 造成杜克大学网络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8:58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20日消息,苹果公司新上市的的iPhone手机可能还在堵塞杜克大学的部分无线网络,本周三技术人员与苹果公司在那里联手进行了研究,以争取在下月开学前将问题解决。

  据news.yahoo.com报道,杜克科技发言人Bill Cannon表示, 一项流量分析显示,iPhone不断发出的准入请求使杜克大学的部分校园无线网络发生了严重拥堵,使部分系统一次冻结了10多分钟。

  Cannon还表示,一部iPhone手机的威力就足以造成这样的问题,而在杜克大学的校园网用户里有100到150人是iPhone用户。杜克的网络管理员指出,网络拥堵的问题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发生了9次。

  杜克的网络设备供应商是

苹果和思科公司。Cannon指出,现在这个问题的发生范围还很小。但是只要使用iPhone的人越多,他们发出的准入请求也会越多。

  iPhone手机可通过AT&T的Edge网络或Wi-Fi的无线网络登入互联网。当无法获取Wi-Fi热点地址时,它会自动切换到其它速度较慢的网络,但同时仍会继续检测Wi-Fi的信号。

  马里兰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Ashok Agrawala表示,iPhone和杜克大学都应为这次的事件负责任。他认为,当在校园里建立网络时,必须要使其与所要使用的工具相适应。从前校园用户使用的是

笔记本电脑,但现在流行的是iPhone,也许其网络参数并没有做出适当调整。

  但是他也补充说,iPhone应该能够妥善处理网络拥堵这一问题。他还怀疑到,iPhone是否真如杜克的分析显示的那样,可以向杜克网络发出一万次准入请求。

  苹果发言人Natalie Kerris称, 其公司正在与杜克大学进行研究,以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这个问题在互联网技术论坛引起了讨论,但是并没有其他网络也受到此类影响的报道。

  作者:ja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