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开通海事卫星手机业务 海洋沙漠区可打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8: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 冯晓芳) 与以前2至3公斤的大型车载、航空装载等终端不同,体积接近普通手机、重量210克、待机42小时的海事卫星手机业务19日开通,实现了在中国境内海洋、沙漠等特殊环境下的无盲区通信,2008年将在全球覆盖。

  据中国交通通信中心主任杨洪义介绍,此次推出的海事卫星手机业务,是通过运行在国际海事卫星系统下的手持式终端提供话音服务。目前,这一业务已覆盖亚洲、非洲大部分区域,在2008年第三颗支持手机业务的卫星发射后,全球无盲区海事卫星手机通话将得以实现。

  海事卫星手机适合个人使用,更为国家安全、应急救助、物流、石油勘探、新闻媒体等行业提供了多种通信手段。这种手机采用海事卫星和GSM双模制式,也就是说,在有传统移动通信GSM网络覆盖的地方,切换成一般手机,使用者可以避免海事卫星手机的较高资费。同时,这一手机具有当前手机拥有的新功能,如呼叫保持、呼叫等待、呼叫转移、五方电话会议和短信等。

  记者了解到,目前海事卫星

手机资费1分钟不超过1美元,且有各种资费套餐。此次推出的海事卫星手机价格在2000美元至3000美元,随着手机大量生产,价格有望降至数百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