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摩托罗拉现任CEO气数将尽 接班人选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8:00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摩托罗拉CEO爱德华·詹德的表现未能让投资者感到满意,公司董事会已开始在寻找詹德的接班人。

  来自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摩托罗拉董事会已经与MCI电信公司CEO迈克尔·卡佩拉斯(Michael Capellas)进行了接触。

  双方所讨论的内容就包括在某个时刻让卡佩拉斯继任摩托罗拉CEO。另外,摩托罗拉现任首席运营官(COO)格雷格·布朗(Greg Brown)也是潜在接任者。

  摩托罗拉下一次董事会议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召开,届时,摩托罗拉可能会有相关消息公布。

  另外,摩托罗拉的年度分析师大会原计划于本月23日召开,但后来被延迟到9月召开。对此,有分析师认为,此举可能进一步证明摩托罗拉在物色新任CEO。

  事实上,关于现任CEO詹德将辞职的消息并不新鲜。今年5月,激进投资者卡尔·伊肯曾表示,如果詹德今年还不能扭转公司经营状况的话,那么他将考虑让詹德辞职。

  本月,另一名激进股东埃里克·

杰克逊又抛出了“摩托罗拉B计划”。杰克逊在一份声明中称:“詹德自2004年接任CEO以来,摩托罗拉股东回报率仅为13.5%,而诺基亚则高达37.8%。他在过去几年中的表现,以及当前所采取的策略还不足以扭转时局,这是不可接受的。”

  上周,摩托罗拉又发出财报预警,称由于在亚洲和欧洲市场表现低迷,公司移动部门2007年将无法赢利。而且,摩托罗拉第二季度已经被三星超越,沦落为全球第三大手机制造商。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