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宣布支持诺基亚主导DVB-H移动电视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2:34  第一财经日报

  孙琎

  欧盟委员会在周三宣布,将支持芬兰诺基亚主导的DVB-H移动电视(又称:手机电视)广播标准,这一举措将可能刺激这种技术加速获得应用,同时也打击了美国和韩国公司主导的其他标准。

  欧盟委员会称,DVB-H标准在欧洲看来,是未来移动电视布局中最强有力的竞争者,而且已经是在欧洲最为普及的标准。因此,DVB-H标准将为欧盟成功推行并采纳地面移动电视服务奠定基础。

  未来数周内,DVB-H标准将会被列入欧盟官方标准目录,并在明年可能会被定为强制性公开标准。

  在当天公布的一份移动电视推广战略中,欧盟委员会还敦促各成员国尽快在传统模拟电视空出的波段中为移动电视安排波段,将芬兰诺基亚公司主导的DVB-H标准作为欧洲单一标准。

  欧盟负责信息社会和媒体事务的委员维维亚娜·雷丁说,移动电视业务孕育着巨大商机,欧盟要想在移动技术和多媒体服务领域保持并扩大优势,就必须抓住这一机遇。

  据欧盟委员会估计,到2011年,全球移动电视市场将拥有5亿用户,市场规模将达到200亿欧元。但欧盟目前的移动电视普及率远低于其他竞争对手。例如,韩国移动电视普及率接近10%,而欧洲普及率最高的

意大利还不到1%。

  易观国际分析师表示,由于移动电视技术标准几家竞争激烈,并未统一,而欧盟对于DVB-H标准的支持,可能将是标准竞争中的一个关键性因素。此举可以保证欧盟企业在全球移动电视市场上抢占先机,并加大向全球推广的力度。

  美国高通公司负责移动电视标准MediaFlo技术商务开发副总裁Omar Javaid就在随即发表的声明中“不支持”欧盟的这一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