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甘肃:运营商须公示接入企业相关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6:09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近日,甘肃管局组织各电信运营企业集中学习信息产业部《关于针对社会反映热点问题加强信息服务业务市场重点整治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整治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针对当前信息服务业务市场存在的群发短信诱骗消费、不明扣费、未明码标价、不良信息内容、虚假宣传等五类社会反应强烈的问题,甘肃管局结合“诚信服务、放心消费”行动、“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阳光绿色网络工程”、“移动通信网络不良信息专项治理活动”和“治理和规范移动信息服务业务资费和收费行为专项活动”等工作,要求企业建立完善市场治理长效工作机制,着力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求各企业在各自门户网站首页设立信息服务企业公示栏,将本企业负责接入的信息服务企业相关信息进行公示,并根据内容变化专人更新,同时公布企业设立的投诉举报方式。公示栏内的信息服务企业信息内容要根据情况变化由专人负责及时更新,专人联系方式在公示栏中的显著位置公示。二是要求各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和省内实际情况,制定强化信息服务企业管理的具体实施办法,并将有关机制建立、内部考核、接入协议等相关内容按时上报省局,同时建立定期上报制度,将所接入的信息服务企业业务接入号码或IP地址、客服电话以及今年以来的违规投诉处理量、各违规企业处理情况等信息于每月末上报当月情况。三是加强监督检查,省局将适时组织对各企业上述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张富才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