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为非洲拓展回报丰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7:37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企业走出去系列报道三

  据新华社电 一幢8层高的楼房,虽在当地属较好的建筑,但仍显简陋,墙上还残留着前不久战乱时的弹痕。这就是中国通信企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刚果(金)代表处的所在地。

  “现在条件已经好很多了。”刚果(金)代表处副代表刘康欣慰地说。这位年仅28岁的华为员工3年前曾单枪匹马独闯刚果(金),经历了战乱和疟疾,吃尽了闭门羹,迈出了华为在这里的第一步。

  华为从1996年开始开拓国际市场,目前其产品和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全球100多个国家,去年海外销售额已占华为整体销售额的65%。

  非洲的电信市场长期被一些老牌电信供应商占据,与前者相比,华为在品牌、影响力、规模上都处于劣势。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外界对于中国的陌生都使初入非洲的中国公司举步维艰。

  “华为是什么?”“中国企业能有先进的通信技术?”刚到非洲发展时,华为受到种种质疑。几乎每一个华为海外市场的开拓者都有过吃闭门羹的经历。为了拜访一个客户,市场人员常常连续数天、每天几个小时、在非洲的高温下西装革履地站在客户办公室门前等待,汗水将衬衣一次次由白染黄。

  面对客户的不了解、不认可、不理睬,华为人凭着锲而不舍的精神和坚定不移的信念,持续在这块市场开拓,付出终于得到回报。

  华为从1996年进入非洲市场,目前产品已经应用在非洲40多个国家。2006年华为在非洲地区的合同销售额达到20.8亿美金。目前,华为在非洲的员工超过2500名,其中本地员工占60%,为当地优秀人才提供了就业机会。与此同时,华为在非洲投资建立了4个培训中心,包括尼日利亚、突尼斯、埃及和肯尼亚,培训当地电信专家。第五个培训中心设在安哥拉,正在建设当中。

  在未来2年至3年内,华为将进一步完善其全球服务网络、销售网络,构建本地化团队,获得在海外长期发展的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