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通温馨温线进东花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7:33  北京娱乐信报

  牵手温馨线,共享和谐情

  “为了给空巢老人提供更好的社区服务,我们社区启动了24小时温馨温线服务,家中老人如果突发疾病,只需要将电话机一摘,电话就可以直通社区平台,社区工作人员将会迅速赶到老人家中进行紧急救助。”东花市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暴剑这样对记者说。

网通温馨温线进东花市

  昨天,以“牵手温馨线、共享和谐情”为主题,北京网通在东花市南里社区启动了“幸福通信直通车”,将电信服务引入社区,开辟了社区通信服务新领域。

  新闻现场

  不用拨号摘机5秒即接通外甥

  昨天,记者在东花市街道花市南里小区一区3号楼9单元许加增老人家里看到,看似普通的家庭电话却有着特殊的功能,只见老人摘下话机后并没有拨电话号码,5秒钟后听筒那头就传来老人外甥的声音。这种电话服务就是北京网通新近开通的“温馨温线”服务。这种服务特别受到社区里空巢老人的欢迎,因为它不仅解决了老人记不住电话号码的问题,而且在老人遇到急事儿的时候还能够及时通知救援。

  今年已经83岁高龄的许加增老人告诉记者:“我今年83岁,我老伴也81岁了,我们都患有严重的心脏病,身边又没有子女,只有一个外甥。自从东花市南里社区居委会和幸福大街电话局为我家安装了温馨在线后,我们打电话确实比原来方便多了。我拿起电话,不用拨号便可直接转移到我外甥的手机上,解除了我们因年老多病遇急事找不到家人的困惑,感谢和谐社区给予老人更多的关爱!”

  社区有200余户居民享受服务

  “温馨温线”服务的启用,为老年人特别是空巢老人提供了更好的通信服务,使老人遇急事难事,只需将电话摘机,让电话机的听筒与机座实现分离,便可直接连接到距离老人家最近的亲属电话或社区志愿者平台电话上,对方拿起电话发现无人接听就能判断出老人有紧急情况发生,在最短时间内赶到老人家中实施救援,将可以避免空巢老人突发疾病却无人知晓的情况发生,给予老人更多的关爱。昨天,北京网通在东花市南里社区启动了“幸福通信直通车”,将电信服务引入社区,开辟了社区通信服务新领域,推动了驻辖区单位与地区的“共驻、共建、共赢、共享”。目前,该社区已有200余户居民享受“温馨温线”服务。

  网通声音

  一切从客户需要出发的延伸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北京网通副总经理郭强表示,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社会和谐发展的基础,社区的建设和发展,直接反映了城市的文明程度和管理水平,也标志着城市经济建设的发展程度。社区事业的兴衰牵动着各级地方政府,北京网通作为主导电信运营商也应为社会尽一份责任、为社区献一份爱心。而作为通信服务的品牌产品,温线服务不仅构架起父母与儿女的温馨桥梁,为老人们身体信息的及时传递提供了保障,更为网通通信服务的延伸、网通社会义务的承载、网通品牌形象的建立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

  北京网通七区电话局分公司销售部经理贡延平向记者介绍说,“温馨温线”是继2005年北京网通实行社区经理制、通信服务进社区的具体体现和服务的延伸,北京网通七区电话局分公司一直以“人民邮电为人民”为根本宗旨,秉承“一切从客户实际需要出发”的经营理念,积极寻求为社区提供差异化服务,为广大客户提供个性化通信产品。经过公司的不懈努力,在东花市街道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为东花市南里社区的空巢老人们服务的“幸福通信直通车”正式启动了,社区老人们将享受到最为优质的“温线服务”。

  为老人免费24小时救援服务

  秉承这一宗旨,北京网通七区电话局分公司与崇文区东花市南里社区携手启动了24小时温馨温线服务,通过“幸福通信直通车”到您家的主题,将“牵手温馨线,共享和谐情”的业务推展直接深入到社区,为百户病困老人连通了“温线服务”,使社区的老人们能够借助我们的产品排忧解难、驱赶寂寞、安享幸福。

  据悉,“温馨温线服务”是七区电话局分公司与东花市南里社区携手为儿女长期不在身边居住的老年客户群体设立的特殊服务,它是以公司原有温线业务为基础,以社区志愿者服务平台为依托,为老人免费提供24小时求助救援服务,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突发疾病的求助。

  当老人在家中遇到急事难事时,只需将电话话筒摘起,电话便可自动接通事先设定好的电话号码,该号码可以是老人的亲属电话或社区志愿者平台电话。对方接听后就能判断出老人有紧急情况发生,可以在最短时间内赶到老人家中实施救援。

网通温馨温线进东花市

  作为“温馨温线”的第一批受益者,许加增老人给大家演示如何使用这种特殊的服务。

  业务受到社区老人们的欢迎

  服务社会、造福百姓是企业的生存之本,此次北京网通与东花市南里社区共同携手,将个性化通信服务引入社区,“温馨温线”服务的启动,在生活方面给予独居老人更多的关爱,提高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对推动平安社区的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

  据了解,这一活动受到了社区老人们的普遍欢迎,也为社区搭建“温馨平台”、帮助孤寡老人、实现贴心服务提供了保障。

  记者获悉,今后七区电话局分公司将继续根据不同社区的特点,不断推出更加新颖、更加人性化的产品,满足广大客户的需求,继续加强与社区的合作,挖掘更多的为社区提供差异化通信服务的机遇,致力于为社区居民提供全面的通信解决方案,在通信服务领域为构筑和谐社会、创建平安社区服务。

  新闻背景

  空巢老人久病比例达七至八成

  所谓“温线服务”就是把最常用的对方号码设置成温线,无须拨号,摘机5秒钟后即可接通对方,5秒内拨号便与普通拨号相同。随着人口老龄化的日趋严重,“空巢老人”这一词汇逐渐进入人们的视线,据调查,北京市空巢老人长年患病的比例高达70%-80%,而心梗、脑梗、中风等疾病已成为老年人的杀手,一直威胁着空巢老人们的生命,因此,争取时间就是与生命赛跑。

  据武警总医院急救医学中心主任王立祥介绍,一个心脏猝死的患者只有在4分钟内得到及时的复苏才有望生还,现实生活中,大量的危重病人多在家庭中发病,因此,家庭自助急救成为挽救生命最前沿的场所,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能够在第一现场实施家庭自救,成为突发急症病人得以生还的重要保证。通信信息的迅速到达,为实现这一愿望提供了可能。因此 “温线服务”的推广应用,将可能成为急于得到救助的、危重病人的“生命线”。

  【相关链接】

  “温馨温线”使用小贴士

  登记:

  1.拿起耳机后听到拨号音后,在话机键盘上按52TN#

  2.TN是你设定的温线号码。

  3.登记成功后听证实音后录音通知。

  使用:

  1.摘机不拨号,5秒后自动接到TN这个号码。

  2.摘机5秒之内可拨其他号码。

  3.如果登记的号码忙,可重新摘机。

  注销:

  1.摘机听拨号音后,在话机键盘上按#52#

  2.注销成功后听证实音或录音通知。

  备注:开通“温馨温线”是免费的,使用一次按通话一次计收费用。

  信报记者 王晓鸥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