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联通与SK电讯否认SK完成入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2:52  第一财经日报

  马晓芳

  昨天,香港媒体转述外电报道称,SK电讯已经于7月5日完成入股联通(0762.HK)。不过这种说法被中国联通和SK电讯双双否认。

  中国联通香港发言人称,没有得到有关消息。SK电讯中国公司有关人士也向记者确认,目前还没有最终决定。

  2006年6月,联通上市公司与SK电讯签署战略联盟框架协议,联通向SK电讯定向发行10亿美元可换股债券,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0%,发行1年后可转为联通红筹股份,转股价为8.63港元。

  如果SK电讯正式行使换股权,那么从今年7月5日开始,SK电讯有权以8.63港元的价格将10亿美元的可转股债券换成联通上市公司6.67%的股权,SK电讯也将成为中国联通的重要外资战略股东。

  目前,联通香港上市公司52.60%的股权由中国联通集团公司通过中国联通(BVI)有限公司和中国联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间接持有,24.09%的股权分别由上海A股市场的公众人士间接持有,剩下的23.31%的股权由香港、纽约

股票市场公众人士持有。

  今年6月,《华尔街日报》报道称,SK电讯管理层暗示,倾向尽快行使有关的认股权,不过7月5日,业界并没有等来中国联通以及SK电讯方面的对外公告和相关消息,因此有业内人士猜测,SK电讯可能已经完成了入股。

  “管理层还在权衡和考虑。”有SK电讯中国公司内部人士透露。

  到昨天收盘时为止,中国联通在香港的股价已经达到13.94港元,上涨1.161%。实际上由于一年来,联通股票出现了大幅攀升,根据联通2006年年报,到2006年12月为止,SK电讯10亿美元的可换股债券给联通造成了24亿元人民币的公允值亏损。

  相关新闻:

  联通否认SK电讯完成入股 10亿美元债券成悬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