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发科进军TD芯片被指瞒天过海 大唐称不知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0: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17日下午,对于“台湾联发科将通过收购美国ADI公司旗下手机芯片部门方式进军TD-SCDMA芯片”传闻,大唐移动及TD-SCDMA联盟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没听说”。在经历此起彼伏的黑手机和“黑芯”的责难之后,联发科再次被指“瞒天过海”。

  大唐和TD联盟均不知情

  联发科在手机业“赫赫有名”,近年来,国产手机厂商市场下滑,受黑手机冲击很大,联发科曾被指责为中国手机产业衰败的幕后黑手,其芯片和平台助长了黑手机的竞争力,搅乱了市场。

  目前TD-SCDMA芯片厂商主要有T3G、凯明、展讯和ADI。其中,ADI据说是目前进展较好的TD-SCDMA芯片提供商之一,其领先的原因正是由于其是大唐在TD芯片上的合作伙伴,得到了大唐的重要支持。而大唐在TD-SCDMA芯片上也主要与ADI合作,如果ADI撤出或变更股权对大唐都将有严重影响。

  此前,曾传ADI手机芯片部门效益不佳,联发科欲高价收购其手机芯片部门,以进军TD-SCDMA芯片。对此,大唐移动多个重要人士均表示,对联发科是否收购ADI手机芯片部门毫不知情。TD-SCDMA联盟秘书长杨骅也表示“未听说此消息”。

  被指瞒天过海

  不过,根据台湾媒体报道,联发科已证实,TD-SCDMA芯片正在开发中,联发科已成立专门机构,将初步开发TD-SCDMA芯片,随后还会推出完整产品系列。

  有业内人士透露,联发科对TD-SCDMA芯片产业非常垂涎,半年前就已经与TD-SCDMA协议栈主要提供商之一的重邮信科洽谈,而且想把重邮信科的技术和研发人员全部买断,但因联发科以往形象不佳及这种买断方式,被重邮信科拒绝。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联发科又故伎重演,希望通过收购ADI手机芯片部门进入TD芯片领域,估计如走正规渠道很难得到ADI所依靠的大唐的认可,所以,大唐至今尚不知情。(银刀)

  相关报道:

  传联发科借道ADI进军TD-SCDMA手机芯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