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星成全球手机制造商老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9: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延续多年的全球手机厂商排序在二季度出现了变数,三星超越摩托罗拉,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诺基亚继续保持第一。

  据各家厂商最新出炉的统计数据,在截至6月30日的二季度,三星全球手机出货量为3740万部。而据摩托罗拉公布的初步统计显示,其二季度手机出货量在3500万~3600万部之间,低于第一季度的4540万部,同比下滑30%以上。

  摩托罗拉全年可能亏损

  二季度,主要是欧洲和亚洲市场影响了摩托罗拉的销量。但是,整个手机市场保持增长。三星和索尼爱立信公司的上升势头,使全球手机市场的格局不断发生变化。

  三星对其未来业绩持非常乐观的态度,公司预计,其2007年全年手机出货量将增长32%以上,超过1.5亿部,并表示,希望进一步扩大在全球手机市场的份额。

  索尼爱立信二季度手机出货量为2490万部,高于一季度的2180万部和去年二季度的1570万部,同比有59%的巨幅增长,索尼爱立信公司今年下半年的市场表现可能还将继续上升。

  日前有消息称,摩托罗拉CEO爱德华·詹德可能辞职。摩托罗拉近日发布财报预警,预计二季度业绩亏损。其实,早在公布一季度财报时,摩托罗拉便已对二季度作出过亏损预估。在此次二季度预亏的同时,摩托罗拉方面还表示,全年也可能亏损。

  市场调查机构SG Cowen Securities的分析师称,在今年底前手机原始设备制造商之间的竞争将比以往更加激烈,摩托罗拉的低迷状态将持续,而三星和索尼爱立信的市场份额和销量都将进一步增长。预计今年全球手机出货量将达11亿部。

  美亿万富翁盯上韩国三星?

  此外,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美国亿万富翁卡尔·伊坎日前又盯上了韩国电子业巨头三星电子公司,可能计划对该公司发起敌意收购。

  去年2月,在美国时代华纳公司拥有股份的伊坎曾建议将其分拆。去年3月,伊坎率领的一个投资集团在韩国最大的烟草集团KT&G的董事会中赢得了一个席位。前不久,他又试图谋得摩托罗拉公司董事席位,但最终未能如愿。三星电子公司投资者关系部门一位高管表示,三星公司一直对海外企业的敌意收购动向十分警惕,而且已制定出抵御这种形式收购的策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