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网通连续上网48小时断线被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8:59  北京商报

  作者:毛涛涛

  由于遭到了外界的质疑,北京网通宣布暂缓执行“连续上网48小时断线一次”的措施。新政能够继续执行,将取决于网通用户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记者昨天从北京网通得到证实,从本月15日起,北京网通就停止了这一措施。北京网通10086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近一段时间以来,很多客户和媒体对此“断网规定”产生了异议,并对日常网络使用造成了一些不便,所以公司决定暂时停止新规定。今后,该公司将进一步听取广大用户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论证后再推出相关服务。

  一周之前,

北京网通针对旗下所有宽带用户推出了“连续上网48小时断线一次”的新政,ADSL包月和包时用户以及小区宽带用户均包含在内。北京网通表示,此举是为保障大多数用户的利益,避免后者因误操作或自行安装带自动拨号功能的路由器,从而带来长时间上网所产生的高额网络使用费。

  新政的推出,得到了用户不同的反应。对包时用户来说,如果上网时忘记断线,累计上网时间很可能超过包月套餐内的时间。按照该公司现行的收费标准,用户将为超出部分支付每小时3元的高额上网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北京网通内部人士曾表示,“连续上网48小时断线一次”的推出,还有利于防止ADSL盗号。另据透露,在自动断线后,用户可以再次重新连接宽带,而部分拥有自动拨号功能的ADSL用户也可以通过设置自动拨号功能重新连接。

  但对包月用户来说,由于其每月交纳固定的上网费用,不存在超时的上网费,所以部分用户觉得新政影响了正常的网络生活,而这也是外界最大的争议所在。更有用户指出,北京网通在其办理包月业务时并未特别指明或提出这一条款,所以没有单方面改变服务条款内容的权利。

  虽然“断线措施”暂缓推行,但北京网通依旧表示,在使用ADSL产品上网时,用户要注意上网设备应当符合国家进网许可和有关规定,并关注自己的上网时长和时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