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机号码秘密变更机主 移动被判归还机主号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6:4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郭晓明 通讯员 祝茜) 在张先生不知情的情况下,北京移动将他的手机号过户到他人名下。近日,东城法院判令北京移动将过户的手机号码变更回张先生名下。

  张先生的手机号码后4位是4个“7”。张先生说,自己一直使用这个号码并按时交费,但去年11月,张先生到天通苑营业厅交费,却被告知该号已变更机主。张先生很纳闷,自己此前根本不知此事。张先生起诉要求北京移动将手机号还给自己,并赔偿精神损失费3000元。

  北京移动称,经核实,张先生所诉手机号码的现机主叫宋庆杰。此前,宋庆杰拿着张先生的身份证原件及委托书、宋庆杰本人的证件以及“SIM”卡等材料到营业厅办理了更名手续。因手续完备并符合规定,移动公司确认后为他办理了变更。因此,不同意将机主变更回张先生。

  法庭上,张先生当场把自己的身份证拿出来,与北京移动提供的身份证复印件进行对比。“只有名字和生日正确,照片和居住地址都是错的。”张先生说,所谓的机主授权书,也不是他本人签字。

  “他提供了SIM卡。”北京移动说,这是过户的重要条件。但张先生指出,只要拿着身份证,到移动营业厅就可以轻松挂失补办。记者庭下电话咨询北京移动客服热线,接线员表示,补办SIM卡只需要持机主本人和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20元钱即可。

  奇怪的是,宋庆杰过户后,该手机号一直没有使用。经法官核实,宋庆杰向营业厅出示的相关材料是假的。

  据此,法院认定“宋庆杰”办理过户手续非张先生真实意思表示,判决北京移动协助张先生办理移动电话号码的使用权变更手续,继续履行合同。但张先生要求的精神损失被驳回。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