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产部公布3G可视手机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6:3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记者昨天从信产部获悉,信产部已经颁布了3G可视手机的行业标准。不过,目前这项标准并非强制性标准。

  引人关注的是,此次信产部公布的标准仅限于中国标准和欧盟标准,并未包括由高通主导的美版标准CDMA2000技术。据悉,高通一直坚持所有的3G技术均无法绕开高通主导的CDMA技术专利,未来涉足3G的制造商需和高通商谈专利费授权。中国对此并不认同。

  这一标准由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制定完成,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透露,这一标准涉及国产3G标准TD-SCDMA和欧盟标准WCDMA,包括在手机上实现可视电话的互通、视频交互等。目前通信标准化协会已经组织专家完成了有关手机可视电话的业务要求、测试方法等标准化项目,将为未来3G手机的研发、生产、测试和采购提供技术依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