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托罗拉市占率急速下滑 诺基亚趁机扩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4:14  太平洋电脑网

  有业界分析师日前表示,从摩托罗拉公司向投资者发出第二季度亏损和收入下滑的预警可知,全球最大手机厂商诺基亚的市场份额正在不断上升。

  分析师们表示,摩托罗拉损失的市场份额可能大部分都落在诺基亚手上。消息传出后,这家控制全球三分之一以上手机销量的芬兰企业股价马上开始上扬。

  “摩托罗拉在几个区域的市场份额都有损失,例如欧洲和亚洲等,我认为最大得益者是诺基亚,”FIM Securities的分析师Jussi Hyoty说。“诺基亚有着从低端到高端都非常强劲的产品组合。这是一个很好的拉大与排名第二厂商之间距离以及提高规模经济效益的机会。”

  摩托罗拉公司上周三表示预期今年的手机业务将无法保持盈利,原因应该归咎于亚洲和欧洲市场的销售疲弱。

  在摩托罗拉发布盈利预警以及索尼爱立信公司公布第二季度业绩之后,Charter Equity Research公司的分析师Ed Snyder对记者表示,“摩托罗拉损失了不少市场份额。很小一部分可能被索尼爱立信所夺得,但大部分都落在了其他人手上,很可能就是诺基亚。”

  分析师们在本月初时曾表示,预计来自发展中国家市场急速增长的手机需求将进一步巩固诺基亚在4-7月这个季度里的市场领导地位。摩托罗拉称他们在这个季度里的手机销量在3500-3600万台,低于今年头三个月4540万台的销量,这有可能让排在第三位的三星电子后来居上。在摩托罗拉发布盈利预警之前,诺基亚公司曾预测其本季度的手机销量大约在一亿台左右。

  Danske Markets的分析师Ilkka Rauvola说,摩托罗拉的市场份额正急速下滑并且可能不断持续……随着它的下滑,诺基亚将从摩托罗拉留下的市场真空中直接获益。索尼爱立信称竞争更加激烈了,我认为这是由于诺基亚增强了他们的中高端产品的缘故。”

  作者:小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