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移动通信业发展20周年图片展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 17:03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7月13日电 20年有多长?当今天在北京中国科技馆举行的中国移动通信业发展20周年大型图片巡回展开幕仪式上,人们用一个沙漏象征这20年的跨度。对沙漏中的亿万颗沙砾来说,从1987年到2007年,漏下来只需要1分钟;而对中国移动通信业来说,从1987年11月21日的第一位手机用户,到2007年的4.87亿用户 ,这是每1.2秒就增加一位用户的20年。

  本次活动由人民邮电报社联合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单位共同举办。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信息产业部原部长吴基传、信息产业部相关领导、通信运营商及系统设备制造商的相关代表等参加了开幕仪式。在展览现场,记录第一个GSM电话打出时的照片、昔日的“大哥大”实物等一组组鲜活的照片和实物让参观者亲身感受着20年来中国移动通信业的发展历程。从1987年11月18日中国内地第一个大容量蜂窝公用移动通信系统开通,到今天成为全球手机产销量和品牌最多的国家,当天约3000名参观者们在见证中国移动通信业发展历史的同时,也深刻体会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的变化、科学技术的进步和综合国力的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