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运营商高管互换名单揭晓 网通调执行董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4:08  赛迪网

  作者:猫瞳

  【赛迪网讯】7月13日消息,从上周五中国电信董事会宣布执行董事兼执行副总裁黄文林将前往中国移动任职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也陆续宣布了高管互换人员名单。昨晚中国网通终于发出公告,其总经理助理、中国网通执行董事苗建华将出任联通执行董事,至此四大运营商高管互换名单全部揭晓。

  据悉,中国网通的公告除宣布其总经理助理、中国网通执行董事苗建华将出任联通执行董事外,还表示7月9日辞去联通执行董事职务的李建国将出任网通执行董事及董事会监督委员会的委员及主席,以上两项任命均于7月12日起生效。另外,公告还披露,李建国的基本年薪为27万元。

  此前公布的中国移动与中国电信高管调动为:中国移动集团副总经理、上市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张晨霜赴中国电信就任执行董事兼执行副总裁。同时,原中国电信执行董事兼执行副总裁黄文林将赴中国移动集团担任职务。

  三家运营商高管的统一变动,恰遭3G时代到来时,有业内人士猜测此举很可能与重组与3G牌照发放的有关。但这一说法目前被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否定,上述两公司表示,虽然进行了高官变动,但并没有获得重组或者3G牌照发放的消息。同时,四位变动高管在原公司均主要负责纪检等相关工作,并不分管技术和业务,高管互换对原公司及行业也并不会产生大的影响,因此此次变动更可以看成为加强运营商管理与监督的一种措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