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为获美3G合同 为部分城市部署CDMA2000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8:30  每日经济新闻

  陈未临

  华为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已获得了美国移动运营商Leap Wireless的CDMA2000网络合同。据了解,华为此次将为Leap Wireless全资控股子公司Cricket Communications(Cricket),以及Denali Spectrum(Denali)在美国选定城市部署CDMA3G网络。

  记者了解到,这是华为第二次获得美国运营商Leap Wireless的3G合同。2007年初,华为与Leap Wireless第一次合作,帮助Leap Wireless在美国华盛顿州、爱达荷州、内华达州等西北部地区部署CDMA 3G网络。华为截至目前还未公布这次的合同金额。北电网络同样获得了Leap的订单,价值1.35亿美元,据悉,北电已经退出3G网络,专注于Wimax等4G网络。

  美国目前一共有五大电信运营商,分别是Cingular、VerizonWireless、SprintNextel、T-Mobile和Alltel。业内人士指出,能否获得欧美国家运营商的订单,对中国通信厂商能否跻身一流企业具有更多的代表性意义。今年以来,华为在欧美国家的3G市场屡有突破,继获得沃达丰西班牙的3G扩容合同之后,华为近日再次宣布获得

意大利电讯公司(Telecom Italia SPA)HSPA(超3G)网络扩容合同。

  华为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华为在全球CDMA网络服务用户超过一亿,并在全球签署了47个EV-DO商用合同。根据美国著名咨询公司In-Stat的调查显示,2006年华为占据全球WCDMA/UMTS市场32.9%的新增合同份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