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手机号13920080808二十万起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8:33  每日经济新闻

  张骏斓

  如果给你一部手机,每按不同的数字键就能遇到一段不同的爱情经历,这是电影《爱情呼叫转移》里的情节。而天津的张先生最近则成了“奥运呼叫转移”的主角,原因是他拥有一个与奥运密切相关的号码——13920080808,由于这个号码的后八位数字与北京奥运会开幕日期相同,张先生每天都要接到数以千计的咨询电话,其中有60-70个电话表示自己的企业想购买这个号码。

  为解决这个“奥运手机号”带来的“大麻烦”,他在网上发出帖子,底价20万元进行拍卖手机号。昨日,张先生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将于7月20日左右举行“奥运手机号”的拍卖新闻会,向公众介绍该号码的拍卖低价及拍卖程序。“我一天的未接电话就有1300-1400个,每天都有60-70个电话表示自己的企业想购买这个号码。”张先生调侃说:“我觉得这个号码可以申请最繁忙手机号吉尼斯世界纪录了。”

  对于购买这个手机号的初衷,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有意去寻找这个号码的。大概在2002年的时候,他通过自己的朋友辗转得到了它。之后,天津市体育局还曾找到他,希望他捐出此号,但他最终没有答应。

  张先生表示,举行拍卖会,能卖多少钱不是最重要的。“但如果有人只是因为喜欢这个号,想买这个号,我是不会卖的。”张先生希望这个号码能体现它真正的价值,并希望能有一家企业将它作为官方服务号码。此前他曾表示,如果中国移动或者北京奥组委想要购买此号,并愿意这么做的话,他会考虑卖给他们。昨日,他向记者透露,前两天已经自称是北京奥组委的人士向他打电话,希望能够就这个特殊号码的转让进行沟通,他也表示愿意进一步沟通的意向。

  记者了解到,除了张先生拥有的这个号码之外,从130到138的所谓的一些“奥运手机号”都在拍卖。另据手机号为13320080808的詹先生透露,133、130、135、138和139都有拍卖意向。这五个号码之间已经建立了联络。

  关于这种拍卖行为是否合法的问题?记者也咨询了法律方面的人士,他们表示,在购买手机号以后,这个手机号本身就属于张先生的私有财产。按照法律规定,个人有权处分自己的私有财产,包括进行拍卖和出售,这种行为并不违反合同法的相关规定。

  其余愿意转让的“奥运号”下落

  13320080808 江西景德镇 机主表示,愿意转让

  13420080808 广东中山 机主表示,愿意转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